C语言I博客作业02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zswxy/SE2020-2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zswxy/SE2020-2/homework/11422
这个作业的目标 如何聪明地问问题及分享编程中存在的问题
学号 20209141
2.1阅读作业

1.请仔细阅读《提问的智慧》,用自己的话描述你的收获,并举例子说明应该如何提问。文章链接:https://github.com/ruby-china/How-To-Ask-Questions-The-Smart-Way/blob/master/README-zh_CN.md

1.收获:
a.提问前问问自己有没有尽最大努力去寻找问题的答案,而不是自己不知道的就去问他人。一些能自己搞定的问题拿去问别人,会被嫌弃的。
方式:(1)可以通过百度,知乎,浏览器搜索答案;
(2)去图书馆借阅相关书籍找寻答案;
(3)去帖吧寻找相关问题答案;
(4)问大神。
b.问问题时注意主题,对象,语言表达方式,要在对的时间,对的地点,问对的人。
(1)主题明确且有意义;
(2)表达要·简单,明了且标准;
(3)问题准确,内容简明;
c.问完后要注意礼貌
(1)别人回答你后应及时表达谢意;
(2)没有人回答时,也应说“谢谢你的浏览”;
2.举例
蠢问题:救命啊!我的电脑视窗出问题了,你能帮忙吗?在线等,着急。
明智问题:使用 XX 型号的某显卡芯片组在 XX 的鼠标光标被扭曲,该怎么弄?

2.请仔细阅读蓝墨云班课中的资源《PTA系统常见问题解答》,结合你的编程实际,描述你出现过什么问题。

1)存在问题:
编译错误,总是把中文与英文的符号打错,或者忘打。

2.2 请完成PTA作业:2020秋C语言作业2。在博客作业中贴出完成图片,图片要求存在自己的名字标识。

posted @ 2020-10-29 18:26  鬮銗  阅读(98)  评论(6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