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女孩
这篇文字的由来,要算在TR的一句话上。我作为一名极其普通的考研学子,每日为考研奔波的同时,忽略了时间的紧迫性。每日的千篇一律,渐渐使得我忘记了我要做什么,只是潜意识地做每天必做的事情。一个计划的好坏,不仅在于其是否能达成目标之外,还在于其可行性。我并不是个自信的人,至少这两年的我即是如此。对于考研,我不得不承认,这对我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哪怕有些人很是相信我。而现在的问题是,我觉得,我当下的状态是不能应付四十几天之后的事情的。应该来说,不是我觉得,而是客观上评判。
我是一个失败的人。并不是说,我做了很多失败的事情;而是,在经历了失败之后,我失去了部分自我。我很讨厌现在的自己。现在的我,即便有些梦,但是却逃避不前,反而默默为自己安置了一道伪装,不仅瞒过了他人,也瞒过了自己。海的老人说过,他可以被毁灭,却是不能被打败。我,虽然还健在,却如同行尸走肉一般,双眼无光,元神不在。我曾试图找回自我,想尽一切办法。我很难受。我不该是这样子。我有梦,有自己想要的东西,可是,我的双手让我看不出任何力道。甚至,我怕了。对于从小就天不怕地不怕的我,对于每每遇到天大的事,把自己折磨地死去活来,甚至让我刻骨铭心,甚至让我差点踏进深渊之事,我依然可以挺过来,从没有一丝怯弱,可是,我现在怕了,懦弱了。在经历了多次失去之后,我怕再失去。我一直记得,曾有个梦,让我流尽眼泪,让我不敢思忆,我亲身体验过一无所有的感觉。我知道,怕没用,颤抖没用,如果我继续下去,那个梦魇,便会真的到来,彻底吞噬我。
我喜欢吕欢,这个喜欢,我说不出来滋味。就感觉,我自己是残缺的,有块地方,唯有吕欢,可以让它光亮。我对这个世界,充满一种无知的感觉,我的眼睛,有着迷茫。我有种感觉,吕欢可以带我,摆脱迷茫,拥有清明,拥有温暖。
如果说梦,吕欢才是我的梦。两年前,我被吕欢的笑声所吸引,后来不知几时起,我便开始暗恋这个与众不同的姑娘。她虽不是我见过的最好看的,却是有一种不一般的吸引力,吸引着我。一直以来,我们都联系极少。可是,我却暗恋着她。后来一次,她主动找我,便是她表妹的事情,询问我是否愿意献血,为了她的表妹。我愣了一下。我晕血,也怕医院。我犹豫了几秒。我想拒绝,但是却答应了。我无法做出拒绝的举动。这时,我相信,我对她的暗恋,并不是我曾怀疑的幻觉,而是真实存在的。暗恋一个自己不了解的人,暗恋一个与自己没有交集的人,对于一向自认为明智的我而言,是从没做过也不该存在的事情。我很开心,我能帮到她,即便,我一直在纠结,我是否继续暗恋人家。她考研失利,我很不道德地开心,因为她说,她还要考回科大。我想,机会来了。她终于可以跟我同级了。这是老天给我的机会,我在想。没错,就算最后,我得不到,不管我需要付出什么代价,我都要为了她而努力,而追求。一开始,我以为我考研是为了自己,后来发觉,我考研其实是为了这个女孩。种种荆棘,我都不管,我心已定,谁也不能改变。
你等我。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17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