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ffmpeg进行视频截图

1、从ffmpeg的Windows Build网站(https://ffmpeg.zeranoe.com/builds/)下载ffmpeg。

2、下载后解压压缩包,得到如下左图的文件。然后打开bin文件夹,可以看到3个.exe文件。

    -------->>>>>>     

3、打开命令行窗口,使用cd命令跳转到这个bin文件目录下,主要就是要跳转到包含ffmpeg.exe的目录里。

(注:另一种方法是将该bin文件夹目录(如我的是C:\Users\xiejisong\Desktop\ffmpeg-4.0.2-win64-static\bin)添加到系统环境变量Path中,则使用时就不用每次都需要跳转到这个文件目录下,而是直接打开cmd然后ffmpeg就能执行ffmpeg.exe)

4、然后从视频中提取图片的命令如下:

ffmpeg -i [视频路径] -r 1 -q:v 2 -f image2 image-%d.jpeg

 视频路径:如 "myvideo.mp4"(这时这个视频也在bin文件目录下才可以直接这么写),或者完整路径的

-r:每秒提取的帧数,如上面为每秒1帧,即一张图像

-q:v :图片质量

-f:图片格式,上述为image2

image-%d.jpeg:生成图像的文件名,可以加上完整路径,%d会使文件名按整数编号,如上述生成图像为image-1.jpeg, image-2.jpeg, ...

还有其他参数:

-t:持续时间,如-t 4表示持续4s

-ss:起始时间,如-ss 01:30:14,从01:30:14开始

-vframes:指定抽取的帧数,如-vframes 120,指定抽取120张

-s:格式大小,如-s 640x360

-y:覆盖,直接使用

 

posted @ 2018-11-12 20:29  Jisongxie  阅读(2565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