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菜鸟之路:Django 分页

  Django的分页没有多少需要说的,有一点需要关注,在自定制分页功能的时候,需要通过python代码来生成每一页的a标签链接,这个时候需要关注一点:默认情况下,为了安全考虑,防范XSS攻击,Django会把后端生成的代码直接输出到前端,不会经过翻译为html语言。这个时候用户看到的界面就是<a href="/page?p=X">第X页</a>这样的 标签语言,而不是一个真正的可点击的a标签。

  如果想让Django对后端生成的html代码进行渲染,需要导入一个新的函数

from django.utils.safestring import mark_safe
str_page = mark_safe(str_page)

return render(request, 'page.html', {'type_list': type_list, 'str_page': str_page})

  这样在返回后,就能在页面上成功的看到每个页面的可点击标签。

posted @ 2016-12-06 15:37  jishuweiwang  阅读(93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