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限管理、用户权限系统、开源用户权限系统、信息化建设标准基础数据管理平台
代码改变世界

工作4-5年的.NET开发人员也需要有人带带才可以保证软件项目的质量

2011-01-28 10:48  通用C#系统架构  阅读(6534)  评论(116编辑  收藏  举报

   最近跟一个工作5年的.NET开发人员一起开发一个非常小的软件功能模块,有些体会写下来分享给大家,我们很可能觉得工作5年了,应该完全可以独立做项目了,其实我们若这么想往往会是想错了。

   往往工作5年的,未必一直是做一个领域方向的开发,往往以前是做Java的后来转到了.NET或者以前是开发PHP的等等很多情况都会有,往往真真开发.NET的时间不会超过50%的时间。而且这5年里,往往有很多时间学费在学技术上,今天学学MVC、明天学学EF、往往真正在开发上用到的时间未必是很多的。

 

   有5年工作经验的开发人员,相对比较好管理、基本上一说人家就懂了,不用像带实习生那么累,简单的问题需要反复说很多遍,那是考验耐心的同时也是个体力活儿。开发5年的开发人员比较不错的动手能力都蛮强的,干活的力度、进度也不错,若好好指点一下还是能做出质量不错的软件产品。

 

   现在简要介绍一下,工作5年的开发人员,主要犯了哪几个小错误:

 

   1:数据库表名、字段名命名有点儿乱不太规范,无法做到下图中的那么规范。

 

  2:窗体命名不太规范,无法做到下图中的那么规范。

 

3:窗体界面有点儿乱,不太规范,无法做到下图中的那么规范。

  

   4:测试不严格、力度不够,测试不出一些明显的错误,一般一个页面能检查出几十个问题,包括命名归规范、代码质量、页面规范、程序功能等等。 

 

   何况工作5年的都会犯很多低级的错误,更是靠实习生做出来的软件,那基本上是惨不忍睹的,若大学老师都能那么厉害的做软件项目了,若靠实习生就能把软件项目都做好了,那软件公司都可以倒闭了,微软也可以早就破产了,真正能做好软件的人,相对来说还是不多的,做好软件项目并不是那么简单的事情,这还是没考虑业务功能、客户操作习惯、使用友善度等等N多问题的前提下,表面检查一下发现的问题而已。

 

   能养成一个良好的工作习惯并不是很容易的事情,很多人往往都是拒绝提高的那种类型的,哈哈。

 



C# ASP.NET 通用权限设计、通用权限管理、通用权限组件、单点登录、集中式权限管理、统一授权体系、分级管理分级授权


微信扫一扫加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