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限管理、用户权限系统、开源用户权限系统、信息化建设标准基础数据管理平台
代码改变世界

一步步教你如何用疯狂.NET架构中的通用权限系统 -- 分布式管理(每个公司管理每个公司自己的数据)

2010-08-08 22:37  通用C#系统架构  阅读(6465)  评论(12编辑  收藏  举报

日常生活中经常会遇到每个公司需要管理每个公司自己的数据,然后由总公司集中管理所有数据的需求。

 

   我们经常会开发这个系统,那个系统,每个系统经过不断完善优化后我们才会发现,刚开始都是需要很简单的系统,但是往往到最后都会变得很复杂,最终我们还是逃脱不了重复建设。

   那我们还不如刚开始的时候,就用一个比较考虑充分的配置管理工具来管理我们的A系统,B系统,用这个系统可以配置管理非常复杂的权限配置,不管将来客户的需求怎么变来变去,都能适应,而且不用非什么力气,配置来配置去就可以了,当然一些简单的权限,当然是更容易能达到目的了。

   很多时候,我们开发人员开发出来的某个管理系统,往往经不客户的折腾,最后改来改去会变得异常脆弱,要么这里出错那里出错,要么这里不稳定要么那里不稳定,很多时间都耗费在基础性的建设工作上,这时候我们也需要一个铜墙铁壁额的基础组件,用这个组件来配置管理整个系统的权限,用户,角色等就可以了。

   本着把简单的软件做个彻底,彻底的铜墙铁壁,没有错误,没有漏洞,可以重复利用劳动成果的指导思想继续完善几年打造完美的精品。

 

   铜墙铁壁的基础数据是一切管理系统及多个管理系统之间进行整合的核心基础,没有稳定的基础数据就没稳定的业务管理管理系统,所以我们开发任何一个管理系统之前就应该准备好铜墙铁壁的基础组件,可以灵活配置管理扩展的“软件数据中心”,而且是源码全部公开的、数据库结构设计全部公开的核心组件。

 

1:首先我们应该定义一个操作权限。

我们先登录到系统里

 

再选操作权限项定义管理菜单进入模块

 

在此模块里,定义了一个操作权限,叫“走火入魔权限配置后台管理”,然后把这个权限项定义为数据集权限,意思是设置这个权限时需要设置管理范围。

 

2:操作的用户需要有相应的权限并且需要设置权限范围。

 

我们选择用户(账户)权限管理菜单

 

接着选择目标用户账户,对此账户进行详细的权限设置。

 

给目标用户,权限后台管理配置的权限,并对此权限进行范围设置(数据集权限设置)。

 

当前用户的操作权限范围,可以进行按明细设置,选择详细的权限范围,倒此已正确设置账户的权限范围。

 

 

3:输入演示数据。

 

我们先模拟输入一个北京的用户账户申请情况。

 

我们再输入一个上海的用户账户申请情况。

 

我们用系统管理员进入审核模块看看,是否有2个账户是待审核状态?

 

4:是否达到了每个分公司管理每个分公司数据的目的。

 

我们用目标账户“吉日嘎拉”登录此权限配置管理后台,

 

进入用户账户审核模块,看看会是什么情况?

 

的确按我们的数据集权限设置范围,只出现了北京的用户审核数据,上海的账户申请数据没出现在当前操作窗体里。

 

从数据设计的思想来讲,非常简单的。

 

 

 

导读:
一步步教你如何用疯狂.NET架构中的通用权限系统 -- 如何控制用户显示的菜单权限
一步步教你如何用疯狂.NET架构中的通用权限系统 -- 在页面中的调用权限讲解
一步步教你如何用疯狂.NET架构中的通用权限系统 -- 数据集权限的调用权限讲解
一步步教你如何用疯狂.NET架构中的通用权限系统 -- 分级管理
疯狂.NET 通用权限设计 C\S后台管理,B\S前台调用源码样例程序源码下载之 --- 操作权限
疯狂.NET 通用权限设计 C\S后台管理,B\S前台调用源码样例程序源码下载之 --- 角色权限
疯狂.NET 通用权限设计 C\S后台管理,B\S前台调用源码样例程序源码下载之 --- 数据集权限

 

 

  /Files/jirigala/DotNet.CommonV3.0.rar

  /Files/jirigala/handbookV3.0.pdf

 

    

 

 



淘宝店地址:
http://list.taobao.com/browse/0/n-8ddf3d8a90550373fa749337efe29f03---------------40--commend-0-all-0.htm



C# ASP.NET 通用权限设计、通用权限管理、通用权限组件、单点登录、集中式权限管理、统一授权体系、分级管理分级授权


微信扫一扫加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