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限管理、用户权限系统、开源用户权限系统、信息化建设标准基础数据管理平台
代码改变世界

别人的一句话影响了我好几年

2010-04-21 09:28  通用C#系统架构  阅读(3088)  评论(21编辑  收藏  举报

   其实想想这几年的折腾,有的事情,就是因为别人的一句话引起的,我就列举一下,给大家分享一下:

 

   1:以前的上司,跟我讲,台湾有很多房奴,他们工作很辛苦,就为了还房子的贷款,一点儿自由都没有,所以建议我们都不要买房子,给自己太大的压力,这句话大概是在2002-2003年左右给我们讲的,所以我也把这句话当个真理一样的,一直没买房子,最有导致重大恶果,若当时动用全家的钱财,应该在宁波购买一个普通的房子,按揭一下应该是足够没问题,购买好房子后,休息到现在,赚的钱,也比工资收入高很多,这句话是想想是深深的被伤害了,当时要是知道台湾比我们这边发达一些,我们发展了也早晚会那样要是能知道,有点儿远见就不会出这么个事情了。

 

   2:我以前有个同事跟我讲,他很想写文章,然后有很多人阅读,很多人知道他,他就会觉得很幸福,我当时觉得自己比较忙,没空写这个,感觉自己的写作能力也很差,写不出什么像样的东西,后来我遇到过一个上市公司的销售总监,问我,有没有参加什么社区,有没有排名等,事后我仔细分析了一下人家的疑问,人家是想知道,你是不是大家公认的人物,若是公认的人物,人家就知道你有两下了,有些问题就不用问了,知道你是个人才了,所以有这两件事情,我就开始写博客了。

 

   3:博客园里的蛙蛙王子,我很早的时候是认识的,我刚开始写博客,都不太敢发布到首页,当时是他鼓励了我一下,我就有勇气、有信心更加用功的写博客了,只是他的一句鼓励,让我坚持了2年的博客写作

 

   4:曾经的同事说我,你写的程序条理不清晰、思路不严谨、分工不合理、别人不容易看懂,维护也比较麻烦,为什么为什么,都给我讲得很清楚,我觉得人家说得很有道理,我又花了一年时间,把自己的程序从头到尾都梳理了一下,这下我的程序几乎大学刚毕业的,就可以看懂了,哪个程序该写哪里就写哪里,哪个程序应该有几个功能就写几个功能,不要让坦克在天上飞、不要让坦克在海低游,该干啥的就应该干啥,这就话给我印象非常深刻,一直影响到现在的每一天的工作当中。

 

   别人的一句话,很可能影响我几年,所以我说出去的话,也很可能影响别人好几年,所以我平时跟同事交流,都会注意一些,哪些话应该怎么说?是不是该说,就算看了别人的博客,留言的影响也会想一下,会不会给人家一个正确的影响、正面的影响。

 

 

  写程序也一样,一个错误的观念可能影响公司好几年时间,一个正确的观念也影响公司好几年。

  A:程序都有500-600个错误,还改个屁啊,改一个月也改不完,别改了。(有没有质量意识)

  B:程序不能动、不能优化、程序修改了影响的面会很大,牵扯的地方也很多。(应该是没能力优化重构)

  C:程序怎么写,你管那么多干啥,功能对了,不就可以了吗。(以后怎么维护?别人怎么阅读、调用你的代码)

  D:搞那么复杂干啥,折腾那么多干啥。(必要的工序都省了,能保障质量吗)

  E:让客户先用,有错误反馈了,我们就修正好。(客户是给你钱的,你给客户测试费了吗、难道扣掉测试费)

  F:这么多要修改,明天再改吧。(工资等几天再发,你能承受不)

  G:程序写好了,客户又不见的,差不多就可以了。(质量不好的东西,能经得起考验吗)

  H:程序都写好了,权限不好集成了,改动的地方太大。(当时你设计架构得就很糟糕、经不起考验了)

 

 

 

  深切哀悼玉树地震中遇难的同胞们,

 

希望大家多一些平安、多一些幸福

 

 

 

 

  

 

 

 



C# ASP.NET 通用权限设计、通用权限管理、通用权限组件、单点登录、集中式权限管理、统一授权体系、分级管理分级授权


微信扫一扫加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