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er
人生的乐趣有多种:爱、享受、冒险等等,还有发现和创造。能享受后两种乐趣的人并不多。做事应该带着发现的心态而不是争强好胜的心态。

导航

 
首先下载ns2.可以到sourceforge去下载最新的all-in-one版本2.31,url为http://sourceforge.net/project/showfiles.php?group_id=149743&package_id=169689&release_id=492770
也可以在ns首页下载较老的版本,如2.28或2.29。其实较老的版本也有好处:一是比较稳定,最新的版本可能是个实验版本;二是老的版本和一些教程上使用的版本匹配,学习过程中不会遇到什么奇怪的问题。
 
下载完后,把它解压到/home/username/下,这里的username是你的用户名。
然后cd进入ns的目录,./install,然后就是耐心等它装完。
 
这里要注意,如果你的username含有空格,ns2在安装前会发出警告,如果你坚持安装,不知道会出现什么问题。如果遇到了这种情况,怎么办呢?
一个方法是添加新的用户,这种方法我觉得比较麻烦。
另一个方法就是把它挪到别的目录下。
http://nsnam.isi.edu/nsnam/index.php/Running_Ns_and_Nam_Under_Windows_9x/2000/XP_Using_Cygwin#Building_Ns-allinone_Under_Cygwin推荐了两个目录,一个是home下username的目录,另一个是/usr/local。
既然因为username有空格不能放在username下,那就换到/usr/local吧。我当时没注意,放到了/usr/下,用简单的脚本测试也可以。其实我看见编译时出了不少错误,但最终仍然可以运行。
 
如果想用nam看动画演示,就要切换到xwindow下,方法是运行startxwin.bat。如图,nam可以运行了。
在cygwin下安装ns2
posted on 2014-10-22 13:13  JollyWing  阅读(98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