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er
人生的乐趣有多种:爱、享受、冒险等等,还有发现和创造。能享受后两种乐趣的人并不多。做事应该带着发现的心态而不是争强好胜的心态。

导航

 

2015年的书单

最近读的书比较散, 梳理一下吧.

读书还是应该设定一下目标。每周完成一本书,可能做不到。平均两周完成一本书吧,因此今年的计划是读完25本以上。

今年剩余时间内的读书活动以下列书单为准. 欢迎大家在评论中添加自己读过的好书, 感兴趣的我都会记录下来.

一、职业相关:

  1. 《黑客》, 读了一半多了, 今年内完成.
  2. 《Linux程序设计》, 今年内完成.
  3. 《一步步搭建物联网系统》, 图灵社区的免费书, 不建议大家读.
  4. 《调试九法: 软硬件错误的排查之道》, 好书, 而且很薄. 其中的技巧和原则,也可以应用在生活中.
  5. 《Advanced Prgramming in the Unix Environment》, 大部头, 今年一定要啃下这本经典.
  6. 《编码: 隐匿在计算机软硬件背后的语言》, 经典, 啃之.
  7. 《把你的英语用起来》, 评价不错的书, 打算翻一遍.

二、文学类:

  1. 严歌苓《一个女人的史诗》.
  2. 严歌苓《第九个寡妇》.
  3. 严歌苓《陆犯焉识》.
  4. 严歌苓《扶桑》, 还没读完, 今年要完成.
  5. 《欧亨利短篇小说集》, 已读完.
  6. 《契诃夫全集》, 巨长, 但今年要完成, 这将是最花时间的一本书.
  7. 陀斯妥耶夫斯基《罪与罚》, 开始读了, 今年要读完.
  8. 村上春树《当我谈跑步时,我在谈些什么》, 小册子, 今年内读完.
  9. 芦苇访谈录: 《电影编剧的秘密》, 今年内读完.
  10. 肖霍洛夫《静静的顿河》, 今年内读完.

三、社科:

  1. 《讀書別靠意志力: 風靡德國的邏輯K書法》,书名之所以是繁体字,因为读的确实是繁体PDF版.
  2. 《如何高效学习》,在kindle上读完。里面提出了学以致用的整体性学习法, 我还是最喜欢其中提及的 费曼技巧.
  3. 《筆記女王的手帳活用術 : 全彩圖解 工作、生活、理財、時間管理一本通》, 繁体PDF版, 我一直在实践的.
  4. 鲍鹏山《孔子是怎样炼成的》, 有声书.
  5. 弗洛伊德《梦的解析》, 读到艰难的地方了, 今年内读完.
  6. 《习惯的力量》, 今年内读完.
  7. 《达摩流浪者》, 读了一半, 放下了, 差点忘了, 今年内读完.
  8. 《聪明的投资者》, 学点专业的, 还没开始读, 今年内完成.
posted on 2015-05-17 21:02  JollyWing  阅读(82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