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话说清一个概念,一个知识点

01
集群就是大家一起来干活,负载均衡就是每个人都干得差不多(同一个项目),不能把一个人累死,一个人闲死。

02
反向代理,把不同的活分给最合适的人做。

03
分布式,把一个项目拆分成各个子部分,交给各个相关部门完成,各部门之间要相互协调,共同完成这个大项目。

04
散列表(Hash table,也叫哈希表),是根据关键码值(Key value)而直接进行访问的数据结构。也就是说,它通过把关键码值映射到表中一个位置来访问记录,以加快查找的速度。这个映射函数叫做散列函数,存放记录的数组叫做散列表。MD5 和 SHA-1 可以说是目前应用最广泛的Hash算法,而它们都是以 MD4 为基础设计的。

05
为什么性别字段不适合建立索引?
假如你要从表的100万行数据中取几个数据,那么利用索引迅速定位,访问索引的这IO开销就非常值了。但如果你是从100万行数据中取50万行数据,就比如性别字段,那你相对需要访问50万次索引,再访问50万次表,加起来的开销并不会比直接对表进行一次完整扫描小。

posted @ 2018-01-12 09:42  TBHacker  阅读(62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