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Git中当add错误的时候怎么办?

傻傻分不清楚。

“git add .”是我常用的添加命令,添加完后来个“git status ”总是有那么几次发现有不想添加的东西。好多人用reset,nonono,这样不好会有个head错误爆出。

看了下status的说明发现了两句话:

...
# Changes to be committed:
#   (use "git rm --cached <file>..." to unstage)
...

原来是这样,不过这里要注意如果没有加cached那么会删除work file,这就要哭了,所以一定要小心。

试了一下,发现还不够,rm没有递归,那么再加一个"-r"即“git rm -r --cached .”,因为我们的“add”是递归的所以这里删除也要递归。

知道怎么改正了还不够,总这么干也不是个办法,“add”有个“-n”,可以预览会加进哪些文件,这样就不怕后面rm误删除了。

posted @ 2015-06-01 16:43  today4king  阅读(355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