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记我的编程语言学习

我的入门语言是Pascal,一门极其古老的语言,一开始就告诉你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就像是家教森严的家族。

然后学了C语言,是的,大部分人都认为它是最佳的入门语言,因为从上可以联系到C++去看看oop,也是现在庞大c家族的始祖,从下它可以直接跟汇编联系一起看到代码如何执行,相对pascal也简洁很多。

感谢大学里学习了这两门语言,记得有个大老说P是最正统的入门语言,C是最适合的入门语言。当然在lisp和python出现的现在,编程可能更偏软一些,硬件的细节对大多数编程人员已经越来越不重要了。不管怎么样,这些年我不断的庆幸当初学了这两门,作为地基还是很靠谱的。

后来的c++没能好好学,主要是它太丑了极其让人厌恶,现在还时不时庆幸当时偷懒是对的,不知道为什么会出现这么变态的东西。

再后来学了C#,真是好用啊,优点不说了,缺点是MS不开源,不够自由。

现在学了小语言php,发现原来小语种别有一番味道,难怪fb对它恋恋不舍@!

posted @ 2013-11-19 17:32  today4king  阅读(32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