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Mac上使用SQL Server作为开发用数据库

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 (@mssqlserverssms) | Twitter

如果你有不得不用sqlserver的理由,并且手上只有MAC时那么这篇文章可能对你有帮助。

第一个要解决的就是数据库的GUI管理软件,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 (SSMS)肯定是没办法在Mac上跑了,这里最佳的替代就是Azure Data Studio,看名字就知道它的作用就是管理Azure上的数据,所以不管是sql server也好还是postgresql也好都可以用它管理。装好之后会发现它绝对是在vs code同一个team弄出来的,连很多默认样式都一样,所以跟vs code一样在使用前你得装好一些必须的插件,这里不得不说sql admin包既然是没个人必装的,为啥不直接默认安装呢。装好后像下面这个样子。

 

有的同学在没有安装推荐的admin包前会发现不能创建新的数据库,没错,这种基本插件它默认也没装,对了,可能需要FQ。

另外它也提供profile等调试插件,工具还是很丰富的,虽然离ssms还有差距,如果是专职DBA就用回SSMS吧。

posted @ 2021-10-26 11:00  today4king  阅读(69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