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小程序开发-右上角「添加到我的小程序」提示

用户首次进入小程序时,会在右上角自动提示【添加到我的小程序】。

「添加到我的小程序」这个功能,能够极大地提升你的小程序用户存留率!在这里,我们将简单地通过3个步骤,快速给自己的小程序加入这个人性化的功能:引导用户进行添加收藏小程序!

下载代码

地址:https://github.com/wxplug/add-tips 欢迎star

首先,把这个仓库下载/克隆到你的小程序目录,比如/components/add-tips/

引入配置

在首页index.json配置文件中,引入该组件

{
 
  "usingComponents": {
        "add-tips":"/components/add-tips/index"
        }
 }

调用组件

在首页index.wxml文件中,调用该组件

<add-tips />

参数

你可以传递两个参数进行自定义操作:
1. text:提示的文字内容 
<add-tips text="点击添加到我的小程序 下次访问更方便哦!" /> 
2. duration:提示关闭时间(单位秒)
<add-tips duration="5" />

演示

github内有演示链接

 

posted @ 2022-01-07 21:26  jayonlau  阅读(231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