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最后一次作业

软件工程最后一次作业

博客信息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2020软件工程作业
作业要求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sau/Computer1701-1705/homework/10616
课程目标
《软件工程师职业规范》心得体会
    在阅读完《软件工程师职业规范》之后,我了解到,作为软件工程师不仅仅是做出软件,而是也有许多要遵守的规则。文章开头首先介绍了如何做一个优秀的软件工程师,最基本的就是一切工作建立在不危害社会以公众利益为主的情况下。《软件工程师职业规范》分为九个原则,分别为守则、公众、客户、雇主、产品、判断、管理、专业、同行、自身。

    对《软件工程师职业规范》的总结如下几方面:
    1.软件工程师的基本要求,要遵守职业道德。
    2.软件工程师应当以公众利益为目标,保证软件使用安全,没有潜在的危险。
    3.在保持与公众利益一致的原则下,软件工程师应注意满足客户和雇主的最高利益,不使用非法的软件。
    4.软件工程师应当确保他们的产品和相关的改进符合最高的专业标准。
    5.软件工程师应当维护他们职业判断的完整性和独立性,不参与欺骗性的经济行为。
    6.软件工程的经理和领导人员应对软件开发和维护符合道德规范。
    7.在与公众利益一致的原则下,软件工程师应当保证其专业的完整性和声誉。
    8.软件工程师应对同行保持平等,互助和支持的态度,鼓励同行,在自己的专业方面积极帮助同行。
    9.软件工程师应当参与终生职业实践的学习,并促进合乎道德的职业实践方法。
    我认识到软件工程师应该是一个对同行互相帮助,不危害社会以公众利益为主的职业。

    通过这学期的线上软件工程教学,我了解到软件工程不只是做软件,编程写代码,程序和软件是不同的,软件还需要考虑更多的东西,因为是对用户方面,每一个用户的需求都不一样,所以会比单纯的程序复杂许多。而通过最后的合作作业,我也学会了一起合作来解决问题,在合作之后确实比一个人效率更高,也学会了写软件其中很多复杂的步骤,让我受益许多。

posted @ 2020-07-26 17:11  你会不会觉得我很菜  阅读(15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