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锐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首先自然是下载,下载地址可转至http://ubuntu.com.cn/getubuntu/download,选择一个合适的位置,然后开始下载,下载完之后是一个iso文件,名为ubuntu-8.10-desktop-i386.iso,你可以使用Daemon_Tools之类的建一个虚拟光驱进行安装,也可以刻录成光盘进行安装,建议使用微软提供的虚拟工具VCDControlTool,该工具可以虚拟ISOJOCDFSROCKUDF等光盘映像,无需安装,解压缩后可直接运行,可以动态加载/卸载虚拟的驱动器。

 

然后在你的硬盘上找一个盘,能够提供4G以上的空闲空间即可,无需重做什么分区之类的,只需简单的如Windows下点Setup样的点击新建的虚拟驱动器里的wubi.exe即可,填入相关的信息一路Next完成。

 

第三,安装完成之后,启动计算机时会有两个系统供选择, xpUbuntu,默认的还是xp。光标移动至ubuntu按回车使用ubuntu系统,输入用户密码登录系统。

 

第四,如果计算机是在局域网中的话,很有可能你并不能上网的,但你原先的xp是可以上网的,这种情况的解决方法是在终端输入:

1、sudo –i

改变用户权限,使用root操作。

2、gedit /etc/network/interfaces

编辑网卡配置,静态IP的设定,在打开的文件中输入:

Auto lo

Auto eth0

Iface lo inet loopback

Ifact eth0 inet static

Address 10.6.5.201

Netmask 255.255.0.0

Gateway 10.6.1.8

保存后退出

3、gedit /etc/resolv.conf

编辑修改DNS,在打开的文件中输入:

Nameserver 10.6.1.31

Nameserver 10.6.1.33

保存退出

4/etc/init.d/networking restart

重启网络服务

5、打开Firefox,此时应该就可以上网啦。如果不行的话,我也没有办法啦,我弄以上几步也是弄了好久才弄好的。

 

第五,安装QQ之类的,这个也是先需下载官网的QQ for Linux http://im.qq.com/qq/linux/download.shtml,安装完之后,就可以使用了,这个安装没什么难度,跟在windows里一样的,Ubuntu8.10还真是简便!

 

第六,安装adobe flash player,这个完全可以利用firefox的自已寻找缺失的插件来安装,随便在Ku6网上找一个视频,必定需要提示你安装,安装就是嘛。到这个时候,我突然发现我竟然不能敲入汉字,这当然不成。接下就来安装万能五笔吧,也是习惯而已,下载wnwb.bin 解压后得到一个wnwb.bin,然后将其mv至/usr/share/scim/tables ,再在终端执行pkill scim && scim -d重户scim,如果不行,比方说你的系统可能连中文都不支持,那可能就不会安装成功啦,你需要执行以下命令先安装中文支持语言:
sudo apt-get install language-pack-gnome-zh language-pack-gnome-zh-base language-pack-zh language-pack-zh-base language-support-zh
当然喽,支持中文也可以直接通过系统-->系统管理-->语言支持,来达到这个功能,也有一些系统好象不需要做这一步,比方说我的一台台式机的xp sp2系统做个简单的wubi安装之后,直接复制wnwb.bin至/usr/share/scim/tables下后,按住ctrl+alt+backspace后就可以应用五笔了。呵呵,原因我也不明,我也是刚开始使用linux,以后明白了,再来更新这篇文章。这篇文章我会常常在ubuntu下更新的。

第七,接着来,来配置一下LAMP(Linux+Apache+MySQL+Php),终端下输入:
apt-get install apache2 php5 php5-mysql php5-gd php5-dev mysql-server
我是说接着来,如果不用root用户的话,前面还要加上sudo(super-user do)命令的。即形如这样子:
sudo apt-get install apache2 php5 php5-mysql php5-gd php5-dev mysql-ser
等待安装完成,在桌面上写一个文档,命名为Defaut.php,不知为什么,我本来是想在/var/www下面建的,可死活没有权限建,只好建在桌面。然后再mv过去。

在新建的Default.php中输入<?php phpinfo() ?>。终端mv之后,在firefox中输入http://localhost/Default.php查看,应该就可以看到版本信息 了。(firefox下面这里好象贴不了图样的,不贴了。呵呵....)

 

第八,安装ZendStudio.5_5_1
搜索下"ZendStudio for linux"下载一个tar.zip文件,解压出来一个 bin 格式的安装文件, cp到我的用户目录home/ibm中,在终端地直接输入./ZendStudio-5_5_1.bin,安装便自动进行。但是很不幸的是,启动 Zendstudio的时候,只是一个白板出来,啥都没有的界面,所以你还要至/home/用户名/ZendStudio-5.5.1下面找到 Zend_Development_Environment,然后编辑在最后大概是在1693行的样子加入如下一句:
options="$options -Dawt.toolkit=sun.awt.motif.MToolkit"
然后再次启动ZDE就没有问题,其实也不是真没有问题,你打一下汉字看看,全是不认识的方框框,哈哈,解决的方法是
至/home/用户名/Zend/ZendStudio-5.5.1/jre/lib/fonts下面新建一个文件夹名为fallback,然后到你的Windows/fonts/下面复制一个叫simsun.ttc的文件到此目录即可解决。

 第九,算是一个插曲吧,我的笔记本上原先装的vista ultimate sp1简体中文版,由于一次误操作,不得不重新GhostC盘的Vista,完成之后,自然没有了多系统菜单的选择了,想恢复过来,网上资料倒是有大把,可惜好像很多都不是wubi安装的,最后在http://forum.ubuntu.org.cn/viewtopic.php?f=139&t=165105下面找到一解决方案,按照步骤操作:复制~\ubuntu\winboot下的menu.lst,wubildr,wubildr.mbr三个文件至C盘根目录下,然后以管理员身份运行CMD,按照步骤执行以下命令,这些命令直接在我的Vista下面运行的复制:

Vista Ultimate sp1 cmd

Xp还要简单多了,至C盘找到boot.ini文件,然后在文件末尾加入

c:\wubildr.mbr="Ubuntu 8.10"

最后至~\ubuntu\winboot下的wubildr,wubildr.mbr两个文件复制至C盘根目录下即可 

重启电脑,看到Ubuntu8.10,启动,最后,你就看到了这篇补充文章。成功完成。

 


  

posted on 2009-02-17 20:16  凯锐  阅读(1716)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