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F环境安装-mac-osx10.10-基础环境-安装指南

一、适用环境:

mac系列,osx10.10,自带Python

 

二、简要步骤:

1. 安装pip,mac自带Python环境,所以我们改成安装pip

2. 安装wxPython,此处我下载的版本是wxPython2.8-osx-unicode-2.8.12.1-universal-py2.7.dmg

3. 使用pip install安装robotframework

4. 使用pip install安装robotframework-ride

5. 完成基础环境安装,简单验证

 

三、详细步骤:

 

1. 安装pip

mac自带Python环境,可以打开Finder-前往-实用工具,打开终端,输入命令

python -V

就能看的Python的版本,我这个是2.7.10的

 

所以我们只需要安装pip就好了,pip安装有很多方法,我这里推荐一种最保险的。

访问这个地址:https://pypi.python.org/pypi/pip

下载最新版本的pip的tar.gz包,写本文时最新的pip版本是8.1.1,所以我们下载pip-8.1.1.tar.gz,下载后双击文件自动解压缩,然后我们在终端里进入解压缩后的目录,

cd Downloads/pip-8.1.1

sudo python setup.py install

 

 

mac里记得要加sudo提权,执行完成后别关窗口,后面还有用。

 

2. 安装wxPython

当前这个操作系统的版本osx10.10还是可以安装wxPython2.8.12.1的。

下载地址:https://sourceforge.net/projects/wxpython/files/wxPython/2.8.12.1/

把鼠标悬浮到每一个文件上看完整的文件名,确认名字是wxPython2.8-osx-unicode-2.8.12.1-universal-py2.7.dmg,不要有差错。

osx是给mac用的,unicode是必须的,不要下载ansi版本,2.8.12.1是RIDE稳定支持的版本,py27是Python2.7系列的,不要下错2.6的。

 

 

双击dmg文件运行

 

这里要双击运行wxPython2.8开头,pkg结尾的文件

 

如果你看到这个损坏的提示,其实并不是损坏了,而是Mac安全问题,请到 系统偏好设置-安全性与隐私,修改一下“允许从以下位置下载的应用程序:”,改成任意来源,然后再运行那个pkg就可以正常安装了。

 

点击继续

 

点击继续,中间会有让你同意协议的

 

点击同意然后点击继续

 

点击安装

 

此时要输入当前用户的密码

 

然后等进度条完成就安装成功了。

 

如果你是10.11的版本,请看10.11那篇文章里如何安装wxPython。

 

3. 安装robotframework

我们继续在终端里执行命令,来安装Robotframework:

sudo -H pip install robotframework

 

 

其实加sudo就够了,不过有时候会有警告,建议加上-H。

看到Successfully就是安装完成了。

如果没有看到Successfully,有可能你的网络有问题,因为这种安装方式都是依赖网络的。

如果你的网络无法安装,那么只能先去下载Robotframework的源码包,安装方法可以参考前面pip安装或者看一下windows32位环境安装里面的安装Robotframework这一块内容。

 

4. 安装robotframework-ride

继续在终端安装ride,执行命令:

sudo -H pip install robotframework-ride

 

安装成功后,在终端执行ride.py

 

python should be executed in 32-bit mode with wxPython on OSX.

 

如果看到这一句,是因为默认mac下的Python是以64位模式运行的,但是wxPython必须要在32位Python模式运行,这里具体方式有两种: 

 

a.在终端里执行下面这句

defaults write com.apple.versioner.python Prefer-32-Bit -bool yes

 

这里我用了这种方式。

 

b.或者在~/.bash_profile里增加下面这句: 

export VERSIONER_PYTHON_PREFER_32_BIT=yes

 

保存退出后运行source ~/.bash_profile后就可以正常打开RIDE了。

 

5. 完成基础环境安装,简单验证

 

在终端里输入ride.py,看到如下界面就是安装成功了。

 

posted @ 2016-11-30 12:50  狂师  阅读(156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