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工作9年,谈谈我的经历!

1、我是谁,为什么想来说说?

大家好,我是2021年全栈测试开发培训(第2期)的学员,最近周老师在进行第4期招生,我主动找到周老师想来个现身说法,希望能帮助老师招生,周老师自己都说你这么卖力给我宣传,很有托的嫌疑。这里我澄清一下,周老师可没有给我什么招生回扣,哈哈,但是我为什么做这事呢?

其实很简单,就是投桃报李的小事儿,我培训完以后,很顺利的找到了新工作,我在工作中遇到一些困惑或者一些难题,自己没思路的时候,我就给周老师发个几条微信,其实我也没有期待他回我,他那么忙,又上班,又培训是不是,大家时间都紧张,但是出乎我意料,几乎每次周老师都会回复我的消息,对我帮助挺大的,有时候我感觉这不就跟学校老师一样嘛,我确实从这个培训中学有所获,我的回报甚至超过宣传,所以我来做这个现身说法,一方面我得首先肯定的讲,周老师这个课程真的是干货满满,有需要提升和进步的人,找这个没错。另一方面,老师把我当自己的学生,不一杆子买卖,老师招生这事,能帮忙义不容辞啊。

2、谈谈我的经历

我讲讲我的经历: 我是89年的,12年毕业后就一直从事测试工作,在2021年我报周老师的培训班之前,我是遇到了职场的低谷,有想跳槽的意向,但是其实当时我复盘自己的知识储备及经验,我发现自己的能力瓶颈,而且还遇到了IT行业35岁魔咒的威胁,并没有太多的勇气跳槽。

我的9年测试经验包括:

  • 在一家企业做了3年测试执行,
  • 在第二家企业做了4年测试主管,1年测试经理
  • 1年时间生孩子

在第二家公司自己确实也是全力以赴,不计辛劳,但是后面随着公司空降领导,办公室斗争搞起,小圈子林立,让人很失望。

后面就考虑了自己的国家任务,然后自从怀孕以后,公司通过组织架构调整,没有一句商量就“革职了,承诺的期权也没下文了,彻底是不装了。

那一刻才真正的审视自己,其实在公司6年,虽然有很多成长,回过来看也是一场“温水煮青蛙”,短板早发现了,但是没有认真攻克能力上的短板。

3、我的能力还不错的

其实自己能力还挺不错的,自己总结了几点,哈哈:

  1. 脑子好使,嘴巴能说,在团队中有突出的分析,梳理,总结能力。

  2. 从0到1搭建过超过25人的团队,对团队管理的选育留用经过了专业的培训及大量的实践,有自己的见解。

  3. 经过专业系统的项目管理培训获取过相关证书,担任过大型的,跨团队的项目的测试负责人,在项目的管理中有大量的经验。

  4. 行业深耕,有很深厚的行业经验,对行业经验的积累有自己的方式方法。

  5. 有主张,有执行力,精力好,有心气,踏实稳定。

但是我也有一个超级大的能力瓶颈,我对质量保障体系的知识储备并不能支撑我为团队构建一个很强大的质量保障体系,质量的管理岗说到底还是要有技术的加持的,没有的话真的不太好办。

这时候我就想找一个系统的培训,能补齐我的短板,找了很多培训,学员风评都不是很好,交了钱也不一定学到东西。

这时候,你可能会说,咱们为什么不自学呢?

我建议你不要这样做,因为自学耗费的时间和精力与付费学习跟那点学费比起来,不值得一提。

4、机缘巧合

找到周老师,其实也是机缘巧合看到了同事的推广,同事说周老师技术过硬,人品很不错,但是也找到几个第一期的学员了解情况,那也是十分好评,同时看过那篇招生的公众号里面的课程安排,当下就定了。

其实当时看到平均涨薪“50%~80%”我是不信的,但是我也没有过分的纠结。

但是我现在现身说法一下,培训以后:

  • 我从一家民营企业来到了行业第一的上市公司。
  • 薪资待遇增值超50%。

以前公司的文化口号是“以奋斗者为本”,实际干的事情是免费加班,通过拉取加班时长排名,进行绩效考核,搞末位淘汰。

现在的公司文化是“锻炼身体,认真工作,照顾家庭”,加班给钱。

而且来到新工作岗位以后,做起事情来更得心应手,重要的是很多内容都能够学以致用,很快得到了领导的认可,继续努力,未来可期。

只有当你自身能力上去了,才有可能去到更好的平台,有比之前更好的发展。

当然实话实话,报了名以后,还是要自己坚持学习,同样都是一个老师教,有人上清华北大,有人上北大青鸟,除了天赋还要靠自己努力。

OK 就说到这里,因为一些客观因素,就不透露自己的真实信息了,其实这个不重要。

重要的是你自己内心想不想来一场自我变更,想的话,就是现在。

posted @ 2023-08-01 09:12  狂师  阅读(12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