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J
踏踏实实做人,认认真真做事!放纵自己就是毁灭自己!

 

本来是没有打算写这篇文章的,由于昨天我发围脖说我的电脑将要定时关机了,一位博友问我如何制作定时关机, 想想140个字我也说不清楚, 毕竟个人表达能力有限, 所以就打算用图文并茂的方式展示出来!

由于工作原因,所以每天白天工作,都是面对电脑,但是回家后也喜欢抚摸电脑啊! 不论有事无事,反正就是电脑开着心里才踏实! 后来我就打算每天的23准时关电脑,怕自己控制不住,总想拖延时间,后来干脆弄个定时关机.  “珍爱生命,远离电脑”

 

下面用2张方式,来实现定时自动关机, ①借助迅雷 ②使用shutdown命令

 

1. 首先确定你安装了迅雷, 打开迅雷,添加计划任务即可! 可随时更改。

1

2

 

2. 使用shutdown命令关机. 此步骤比较麻烦!

首先打开记事本,输入如下字符:

echo 30秒后关机

shutdown /f /s /t 30

文件另存为: "关机.bat" , 注意后缀名为.bat 哦.!

下面进入控制面板进行设置: 见图:

34567

 

这里选择的程序就是,刚才保存的 关机.bat文件!

8

 

一切Ok.现在你每天开机后,到23点时就会关机了!

如果,如果到时候你不想关机怎么办?  可以到刚才新建的关机任务删除或者禁用!

9

 

你还可以新建一个 取消关机.bat 文件, 到时候只需双击该文件即可! (因为刚才的提示有30秒的回旋余地!)

在取消关机.bat 键入如下字符:

shutdown /a

 

注意: 如果你用了第二种方式,你也用了360安全卫士, 就会出现下面情况:

10

当然,shutdown 命令肯定不是病毒.只是360… ,你可以忽略这项,不要被他吓住了!

希望对大家有用. 谢谢!

 

Technorati 标签: shutdown
posted on 2011-07-14 20:59  JoinJ  阅读(119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