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pnope初体验

 真是一个百花齐放的项目,在熟悉代码的过程中,看到各种前端、后端技术,这回又冒出一个yepnope的东东,搜索了一下,不是什么新技术,打开官方网站,已经弃用的通知非常醒目,但仍提供相关文档在github上,看到最近更新时间都是以年为单位了,其中2.0版本的源码已经定格在2 years ago。

 按需异步加载资源(js,css),挺好的想法,减少不必要的请求,提升页面加载速度和体验。项目中用到的版本是1.5,看来很早就引入了该技术,后续的维护中也没有采用最新的2.0。

   提供了简单易用的api,除了根据条件动态加载资源外还可以控制脚本加载顺序,例如在加载完基础的jquery之后再加载一些业务代码,保障代码的正常时序,以及提供了加载资源的时间控制等,看到项目中主要也就用到了complete这个特性。在团队中问了一圈无人知晓,看来当初引用此框架的人也早已离开团队,此处不做过多了解,后续的重构中根据团队的情况考虑是弃是留。

  

 

posted @ 2016-10-14 21:00  京沙  阅读(42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