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计算机

《我与计算机》

   我是高冰冰,说起计算机,初中之前也只会玩游戏,进入高中后才开始接触office办公,那时能在机房完成一个小作品就非常高兴,尽管当时对高考后上大学报的专业一无所知,计算机行业的工作也是在高考后了解的,当然也是在家人的推荐下,尽管当时没接触过编程,但还是选择了它,在大学期间,学习了Java,python,HTML,Css,等计算机语言,虽然学的不怎么好,知识欠缺的很多,但我一定会去努力学习,在课堂上注意听讲,课后巩固知识和练习。

   我是王婕,计算机是用来计算的机器。科学家发明了某些零件组成的机器可以用来计算,于是计算机便慢慢成为一门学科和工具出现在人类历史的舞台上,从五十多年前到现在,随着计算机的快速发展,它对人类生活产生了革命性的影响,社会进入计算机的时代。

20世纪50年代中期,计算机只放置在科学家的实验室中,只有科学家才会操作这些计算机,这样的计算机大小可占一个实验室,一般人都不了解这么一个巨大的玩物。(如今每个人都知道计算机,计算机体积不断变小,桌面电脑,笔记本电脑,掌上电脑;同时计算机的存储器容量越来越大,处理器运算越来越快。)

而我和计算机的缘分也在大学生活中建立了联系,如今它不仅是我要学习的内容,更是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我是张慧慧,在学校期间我们学过了关于Java、Python、数据库、HTML和CSS等知识。关于知识在开始的时候认为很难,但是学习都是日积月累的过程,虽然现在一直对计算机还没有很好的了解,但是我相信经过学习会越来越好。
自从我选择了这个专业以后,我了解到计算机的用途在这个时代是非常广泛的的.科学要和和技术相结合,两者互为基础。当今的科学与技术是至关重要的。在这个的社会里,计算机不可缺少,在生活上、学习上、工作上以及商场上更是不可缺少的工具。计算机是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阶梯和标志,也是创造人才的源泉,更是社会发展的核心和方向。所以我选择了这个专业,但是在现在我的知识还不够充足还不够丰富。
但是以后还是要多多学习,在家还是要多多补充知识,在以后的课程中更加努力。好好地学习。

    我是梁静怡。说起计算机,其实在初高中的时候学过一些office办公软件,但是一直觉得挺难的。当时看每个人都学得很快,自己连打字都不熟练甚至还担心会不会不及格啊什么的。直到去年报考志愿的时候,我哥说计算机就业前景挺不错的,然后把所有的志愿全都填了计算机方面的,其实那时候心里有点慌张因为怕学不会。他还让我加了相关的计算机和软件工程考研群,让我看看他们都是怎么学习专业知识的。
    在刚入学的时候,老师们也会讲一些关于计算机的发展和就业前景。最开始实训课的时候,我连电脑怎么开的都不知道,一脸茫然只好一直问旁边的人怎么操作,就算一步步跟着老师也还是跟不上,一次次地问别人这个怎么打开那个怎么写写到哪一步了。有空就到图书馆看计算机知识,把学过的加深点印象,没学过的也看看。虽然上课很认真地听讲了,但是一做题还是什么都不会。一学期下来感觉学起来挺费劲儿的,尤其是到考试的时候更是迷茫,害怕挂科。平时我哥也会让我在B站上搜一些关于专业课的视频,坚持看坚持每天都学习。或者让我刷一些笔试题和面试经验那些,但是我连最基本的都还没学会就觉得对我来说太难了,可能真的不适合这个行业。
    大二基本上都是专业课,半天或者一天待在电脑面前,每次上完课都感觉脑子要炸了,如果学会了就感觉相对的轻松些。有时候可能要敲一上午的代码,就当作练习打字速度了。还有半年的时间就要实习了,虽然以后从事的工作可能不是大学所学,但我还是想尽力学好专业课,一来不会让别人认为上个大学啥也没学会,二来找工作可能心里大概有个方向,多学点总没有坏处。也许很难静下心来去学习,也许会遇到好多不会的题,但是我相信我会努力,做到不让自己后悔。

    我是张慧芹,第一次了解计算机,是在初中的时候。那时候只感觉很新奇,很有趣。计算机既可以玩游戏,看电影,还可以听音乐。这对当时还是初中的我来说。有种莫名的吸引。我当时对未来也有很多憧憬。单纯的认为在这方面工作可能会比较轻松。以至于到高中时期。毅然决然决定学习计算机。我选择了计算机平面设计这个专业。至此我正式踏入计算机这一门。

在高中时期,我也学习了不少关于计算机方面的知识。比如说计算机方面的组装维修,计算机的内部结构,计算机的发展历史,计算机与人类之间的关系。还有了解到我们现在所处的大环境——信息时代。计算机所便利于人们的方方面面。还有关于计算机的编程语言,我在高中时期学习了VB的语言,一些网络连接方面的知识。这都是我在高中所了解的最基本的知识和技术,这使我对计算机有了初步的了解。这使我对以后学习计算机方面的未来更加的向往和憧憬。

后来我上了大学,现在学习计算机应用基础,学习各种计算机语言编程,例如JAVA, JavaScript ,Java web, python等等。我了解到各种编程语言奇妙之处。 了解到编程语言的各个阶段,了解到编程语言的逻辑性,精妙性,强大性。通过这一年半的学习,使我对编程语言有了更加深刻的认知,也让我重新了解了计算机语言的独特魅力。虽然对于现在的我而言,编程语言还不是很精通,但是我愿意用后天的努力去换成果,我会更加努力去学习它,去体会编程语言的独特之美。我也会和我小组中的各位共同努力学习下去。

以上三条博客,简述各种三层架构,工厂模式,引用了《程序是怎么跑起来的》,《大话设计模式》这二本书的内容,通过这几个博客使我更加了解硬件之间关系,汇编语言的构成,清晰认识内存,磁盘的关系,还有很精确了解编程语言堆栈,正则表达式等等,对此我有更加全面认识。

 

     我是曹亚鑫,我是自从进入大学选了这个专业后才开始正式接触计算机的。由于专业的需要买了一台属于自己的一台电脑,是联想小新,电脑不算太好但是够用。说实话刚开始听课的时候确实有点困难,听课听不懂,很吃力。所以电脑对我来说是陌生而难学的。

在上大学报考专业的时候并不是特别清楚,只是认为计算机发展前途大将来好找工作以后能有口饭吃。但没想到这么难,还记得刚开始学习写代码编程一点思路也没,感觉学了半年以后才刚刚入门。在大一的时候学习劲头特别大,不会的听不懂的知识我的会在课下查资料问同学,反正不管用什么方法问题一定要解决。但刚开始的时候尽管我已经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在学习。效果不是很明显我也想过放弃但还是坚持了下来,大一算是收获满满。大二前期是在家里上的网课,不自觉的玩手机,没好好学习,等开学到了学校再想好好学习已经跟不上啦。我知道自己的真实水平为了我自己的将来也为了在下一学期不托我们组的后腿。我会在假期里把自己没掌握的知识重新学习一遍。

我是高中考上的刚开始动手能力不强,写代码时逻辑思维跟不上。因为我们高中很少有机会接触电脑。每天都是刷题。刚进入大学上第一次上机课时清楚的记得连开机都不知道,现在电脑已经成为了我的好朋友啦。

不得不说我现在的能力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我相信我是有能学好的潜力的,希望在下一学期在小组中能更好的学习知识提高自身的能力。

观感

首先学长学姐的博客写的挺优秀的,整理的知识简单清晰易懂。比如:

通过变成方式建立一个数据表

//声明一个DataTable对象dt

DataTable dt=new DataTable("tbStudent");

像这样每一行代码都有详细的解释还有他每一个知识点后还会有实例和总结。

Cmd.ExecuteNonQuery();  //当执行增删改的时候

Cmd.ExecuteReader();  //执行返回单个结果的时候

Cmd.ExecutsCalar()    //当查询出多行,多列结果

每一个属性和方法的作用都会清楚的解释。比教科书解释的还要详细。这对我们提前预习和了解这一们课程有很大的帮助。我相信经过我们经过学习也能像学长学姐一样能写出这样甚至比他们更优秀的作品的。

 

    我是王笑,其实在报考时我并不了解计算机这个专业,是我姐姐说这个专业比较热门,向我推荐的。刚接触计算机的时候,我什么都不懂,“hello world”我都是搞了很长时间才会弄。每次上课我也在认真的听讲,但结果总是不太理想。后来随着慢慢学习,在老师们的慢慢引导下我才了解了什么是计算机,怎样学习它。虽然现在学习起来还是感觉非常吃力,但我对计算机产生了很大的兴趣。每当出现的问题被解决后,心中会无比开心和自豪。老师经常跟我们说计算机语言更新换代也特别快,现在学习的知识可能到工作时基本就用不上了,不过如果我们精通于一门语言,其他的学习起来也就会简单许多。因此想要在这个行业待下去,我还需要更加努力。利用在闲暇时间多练练代码,多扩展知识。

观感:

虽然计算机是一门比较难,比较深奥的知识。但我们一定不要轻言放弃,努力提升自己的知识水平,我们也许就会成为那颗最闪亮的星星。

     我是彭鸽,说来也奇怪我高中的时候并不是普通高中的,我是属于那种职业类高中,当在别人还在为文理分科为难的时候,我就已经开始学习关于计算机的一些基础科目了。虽说是高中,学习的并不是很深入,但也教会了我一些入门知识。刚开始的时候进入高中必须得选择一个专业,我当时很头疼也很迷茫,根本不知道我一个女孩子到底学什么专业好,在以后工作了也不会吃苦受罪什么的,我爸还找老师来给我进行一系列的分析啥的,就说在未来的时代发展,IT行业会发展的越来越好,而且永远不会失业,还算比较适合女孩子的。我当时也感觉好像真的还不错,女孩子要学好计算机下来也是很酷的。所以我的高中三年针对与计算机基础还是有一点功底的,上了大学之后,我感觉他是对我高中知识的一个延伸扩展。而且更值得我去深入研究以及熟记代码之类的。

高中的时候我们学了Accesss数据库、VB、PSPE、计算机的组装、计算机网络等等一系列基础知识。大一我们学习了Java基础、计算机信息基础、DWMy SQL数据库、JS等的专业知识。大二上学期我们学习了Java高级基础、Python、JAVA  Web。下学期还有没开的课程,所以我觉得想要把计算机给琢磨透是不可能的,IT行业里面水很深,向我们这种菜鸟刚开始没有过硬的专业知识是很难在这个社会上立足的,然而既然我已经选择了计算机这个行业,那就说明我已经做好准备好好迎接棉纺的困难与挫折,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来学习计算机个个专业知识。

观感:

老师给出的三个参考博文给我最直观的感受就是简单清晰明了,整理的知识块也很准确,某个具体知识点让人能够快速知道它的作用以及功能,每篇博文最后都有作者想要提醒读者一些话。

小组学习最佳技巧:整体性学习重点需要时时刻刻地在学习中应用。用得越多,效果越好。有的人在认真看文章,但实际上你要是问他们看了点什么主要内容,他们根本回答不出来,之所以整体性学习的基础就是将知识关联起来以达到记忆和应用知识的目的,开始学习的最佳技术是比喻、内在化、基于流程的记事和画图表法,这些方法构成了整体性学习的基础。

1、获取的信息要准确,信息要尽量压缩。

2、了解信息的基本意思,并放在上下文中联系。

3、形成模型、高速路和广泛的联系,从而获得良好的结构。

4、寻找模型中的错误,删除无效的联系。

5、比较知识是如何在现实中运行的从而进行调整。

6、以上步骤每步都要进行测试,改进技术,克服缺点。

而且还有一点也很重要就是最平凡最不起眼的学习习惯,但就是这学习习惯往往能成就一个人也能毁掉一个人,你想学习的东西一开始并没有什么教学安排给你,假如没有正确的学习习惯,这种自由会变成一种弱点。

posted @ 2021-01-21 17:35  雾岛风起时  阅读(176)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