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学c语言-1

1.创建一个c程序的标准方法是字母+数字;

2.空项目没有什么可以生成,因此不会返回失败,会显示编译成功;

3.cpp的全称是c plus plus ,cpp可以兼容c,因此,可以用cpp写c的程序,也可以直接写c;

4.’任何c程序中,都是以.main函数作为程序的入口,从main函数开始执行,从main函数结束。void是函数的返回值,也就是函数的输出值的类型。返回值可以是空类型。

5.C语言严格区分大小写;

6..h是头文件,head的简称。C语言的源文件可以是.c和.h,cpp的源文件是cpp和.h;

’7.//用于注释源代码。编译器会自动忽略//后面的内容。//只能注释一行,/* */可以注释多行;

8.注释是帮助程序员阅读和理解代码的,注释不会增加编译后程序的大小,也不会影响程序的运行。

9.计算机程序中的错误,缺陷,漏洞——dug,排除错误的过程成为——debug.

10.断点是方便程序员在调试过程中观察程序内部个状态而专门设置的一种调试手段。程序运行到断点时,会自动暂停运行,但程序的内存,寄存器等数据都会被保留,以便程序员查看;

11.C语言本身不提供输入输出语句,依靠标准库来进行输入输出。

posted @ 2017-07-20 21:20  金工侠  阅读(14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