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5-全局属性

HTML5-全局属性

HTML 属性赋予元素意义和语境。全局属性可用于任何 HTML 元素。

contentEditable

- 规定元素内容是否可编辑。
- 注释:如果元素未设置 contenteditable 属性,那么元素会从其父元素继承该属性。
- 属性:true-规定元素可编辑。false-规定元素不可编辑。

<h1>可编辑列表</h1>
<ul contentEditable = "true">
  <li>列表</li>
  <li>列表</li>
  <li>列表</li>
  <li>列表</li>
  <li>列表</li>
</ul>

 hidden 属性

- hidden 属性是布尔属性。如果设置该属性,它规定元素仍未或不再相关。浏览器不应显示已规定 hidden 属性的元素。

<p hidden="">这个段落应该被隐藏。</p>

spellcheck 属性

- spellcheck 属性规定是否对元素进行拼写和语法检查。

- 可以对以下内容进行拼写检查:

  • input 元素中的文本值(非密码)
  • <textarea> 元素中的文本
  • 可编辑元素中的文本
<input type="text" name="" spellcheck>

 

对input框进行拼写检查,如图显示:

tabindex 属性

- 几乎所有浏览器均 tabindex 属性,除了 Safari。
- tabindex 属性规定元素的 tab 键控制次序(当 tab 键用于导航时)。
- 以下元素支持 tabindex 属性:a, area, button, input, object, select 以及 textarea
- 属性值:number 规定元素的 tab 键控制次序(1 是第一个)。

<a href="" tabindex="1">HELLO</a>
<a href="" tabindex="3">HELLO</a>
<a href="" tabindex="2">HELLO</a>

  

posted @ 2019-01-04 15:44  流年瓦解我们的记忆  阅读(14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