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考-程序设计语言基础(编译原理)

  首先声明一下,本系列软考的文章是针对软件设计师(中级)的。

  在软件设计师考试中,关于程序设计语言这一章节,前面的知识很基础,像一些控制结构和数据类型的知识我想大家都非常熟练就没有总结在图里。

  本章节的重点内容在于编译原理,编译原理指的是编译器是将汇编或高级计算机语言翻译为二进制机器语言代码的计算机程序。内容主要包括文法、正规式、有限自动机、语法推导树。

  好了,不多说,还是老规矩用图来介绍。

重点看一下编译原理,展开前三项看看。

文法,是描述语法结构的形式规则;

正规式是描述程序语言单词的表达式,可以和一些文法进行相互转换;

有限自动机,是描述特定类型算法的数学方法。

关于有限自动机与正规式的转换,DFA与NFA的转换也是要求掌握的内容。

 

再看语法推导树和算符优先。

对于语法推导树中的短语、直接短语、句柄的解释是我用自己的语言写的,大家领会意思就可。

 

 

以上就是本章节的所有内容,编译原理的知识虽然每年在软考中占得分值都不多,但也需要我们仔细的研究。

posted @ 2014-10-06 18:18  飞蛾飞吧  阅读(1482)  评论(9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