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 this

作用域:浏览器给js的生存环境(栈内存)

1.this是js的一个关键字,指定一个对象去代替它。

 函数内的this指行为发生的主体,函数外的this指window没有意义。

为什么函数window

   因为浏览器执行js代码的时候在执行chifan()这个函数的时候查找到变量chifan的归属是window,在window下的变量可以写成window.chifan()

   2.函数内的this跟函数在什么环境下定义没有关系,给他的主题有关。

   3.主体怎么找?

      就看这个函数(方法)带不带".",如果函数和方法带.南无this就指向"." 前面的对象。

    4.自执行函数里的this都指向window。

       5.给元素中的某个事件绑定方法,当事件触发时,执行绑定的方法,方法中的this指向的当前元素

 

posted @ 2018-11-06 11:30  晋飞翔  阅读(32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