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数据类型有哪些,js属性和方法的归属,

1.js的数据类型有哪些?

2.全局方法和全局属性?

1.js的本质就是处理数据,数据来自后台的数据库。所以变量就起到一个临时存储数据的作用。

ECMAScript 制定了js的数据类型。

数据类型有哪些?

1.字符串  string

2.数字      Number

3.布尔      Boolean

4.空          null

5.未定义的  undefined

6.对象      object

           对象包括(array数组    json   function 函数  日期 数字对象等)

上面红色的叫基本数据类型var s=“hello”  var s=12;  var s=true;  var s=null; var s=undefied;

基本数据类型就是简单的赋值。

引用(复合)数据类型

引用数据类型  他是将内存地址赋值给变量

基本数据就是简单的赋值,引用数据类型是将数据的内存地址赋值给变量

栈内存就是环境。

堆内存就是存代码,数据的仓库。

2。js执行代码前,浏览器会给js一个全局环境  叫全局作用域  window

      alert()   prompt()  confirm() 都是方法。

怎么找这方法和属性归属?

1. 比如;arr.find()    find是arr的

2.没有带 “ . “ 在谁的环境下就是谁的。判断变量的数据类型 typeof 变量名 返回的是数据类型。

在 window 下的方法和属性我们把他叫全局方法和全局属性。

1.eval() 将字符串转换成j对应s代码

Eval {("alert(12)"}   ------------>alert(12)

Evar("alert(12)")  如果 eval方法中带()就会强制的将括号里的表达式转换成对象。

尤其是{}  []  eval  ()里面必须加()

2.isnan()  is not a number 

当()里面的东西不是数字时候  返回true   是数字返回 fasle

is nan ()具有隐式转换的功能。

隐式转换的有哪些?      -*/   ==     isnan

3.number()

将对象强制转换成数字

4.parsefloat()   5.parselnt()

6.string()  将里面的内容转换成字符串。

作者:晋飞翔
手机号(微信同步):17812718961
希望本篇文章 能给正在学习 前端的朋友 或 以及工作的朋友 带来收获 不喜勿喷 如有建议 多多提议 谢谢!!!

posted @ 2018-10-18 15:06  晋飞翔  阅读(105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