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ue学习指南:第一篇 - vue的介绍

三大主流框架:

1. Vue.js 是目前最火的一个前端框架,react是最流行的前端框架 (react除了开发网站,还可以开发手机app,Vue语法也是可以用于手机App开发的,需要借助于wexx)。

2. Vue.js 是前端主流框架之一,和 angular 和 react 一起并称为三大主流框架。

3. Vue.js 是构建用户界面的框架,只关注视图层(视图层只针对前端页面),它不仅容易上手,还便于与第三方库 或 既有项目整合(vue 有配置第三方库,可以整合起来做大型项目开发)。

4. 前端的主要工作有哪些:主要负责 MVC 中的这一层,主要工作就是和界面打交道,来只做前端页面效果。

为什么学习流行框架?

1. 企业为了提高开发效率,在企业中,时间就是效率,效率就是金钱。

2. 提高开发效率的发展历程:原生 js -> Jquery 值类的库 -> 前端模板引擎 -> Angular.js/Vue.js (能够帮助我们减少不必要的 dom 操作,提高渲染效率,他俩提供了一个双向数据绑定,通过框架提供的指令,我们前端程序员只需要关心数据上的业务逻辑,不在关心 DOM 是如何渲染的)

框架和库的主要区别?

1.  框架是一套完整的解决方案,对项目的侵入性很大(比如我们用vue写了一个项目,想换angular改这个项目,这就需要从新写了),项目加载需要更换框架,则需要重新构架整个项目。(提供了我们一套的业务解决方案)

2.  库(插件):提供了一个小功能,对项目的侵入性较小,如果某个库无法完成某些需求可以很容易切换到其它库实现需求

1.  从Jquery -> Zepto

 

作者:晋飞翔

 

手机号(微信同步):17812718961

 

希望本篇文章 能给正在学习 前端的朋友 或 以及工作的朋友 带来收获 不喜勿喷 如有建议 多多提议 谢谢!

 

posted @ 2019-08-13 10:21  晋飞翔  阅读(48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