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ncw! A za A za Fighting!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https://blog.csdn.net/xlinsist/article/details/50920479

Overview

由于我们用手来画三维图像很困难,我们可以用等高线图来描述图像会更加简单。等高线图用于描述两维输入和一维输出的函数,例如:f(x,y)=x5x3+y3f(x,y)=x5−x3+y3

如何画等高线图

  1. 选择一系列等间隔的输出值,例如:{0.7, 0.4, 0.1, -0.2}
  2. 对于上面的每个输出值,找到所有的输入值(x,y),使得f(x,y)等于那个输出值。

下面的例子可以很好的说明这个过程:

如何画等高线图

如何画等高线图

对于上面的图像,你可以想像是一座座小山,我们拿一把很牛逼的激光刀,水平等间距的切它,把每个切面投影到水平地面。

总结

假如我们把一座大山用等高线图来描述,从等高线图上我们可以判断大山是多么陡峭的。等高线图上的高度都是等间隔的,如果一条轮廓线与另一条轮廓线彼此很近,也就是我们可以用很少的横向距离来增加高度,因此证明这个大山很陡峭;如果一条轮廓线与另一条轮廓线彼此很远,也就是我们要用很长的横向距离来增加高度,因此证明这个大山很平稳。想像你正在爬山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