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plotlib 基本概念


章节


Figure/绘图

Figure表示整个绘图,可以理解为一个画布,绘图中可以包含多个子图形(subplot)。

如果不显式创建figure,会使用默认的figure。

示例

显式创建figure

# 创建一个大小为8x6英寸的图形,每英寸80个点
plt.figure(figsize=(8, 6), dpi=80)

Subplot/子图

Subplot是指一个具体的数据图形。

示例

创建子图

# 创建一个新的子图,网格1x1,序号为1,第一个数字是行数,第二个数字是列数,表示子图排列方式,第三个数字是子图的序号
plt.subplot(1, 1, 1)

坐标系/Axes

通常一个数据图形包含一个2d/3d坐标系,数据图形除了通过创建子图(subplot)创建,还可以通过创建坐标系创建。这两种的区别在于接受的参数不同,通过坐标系创建图形,可以指定绝对位置,具体可以看函数说明。大多数情况下,使用subplot创建图形。

plt.axes()
plt.axes(rect, projection=None, polar=False, **kwargs)
plt.axes(ax)

坐标轴/Axis

坐标系中的坐标轴。

艺术家/Artist

表示绘图对象,例如:文本对象、线条对象、集合对象等等。

posted @ 2019-11-12 10:39  吴吃辣  阅读(33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