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Py 介绍

章节


SciPy,发音为Sigh Pi,是一个python开源库,在BSD授权下发布,主要用于数学、科学和工程计算。

SciPy库依赖于NumPy,NumPy提供了方便和快速的n维数组操作。它们一起可以运行在所有流行的操作系统上,安装简单,使用免费。

现在,组合使用NumPy、SciPy和Matplotlib,作为MATLAB的替代品已经成为趋势。相比MATLAB,Python功能更强大、编程更容易。

SciPy 模块

根据针对的计算领域,SciPy被分成各个不同的模块。下表对这些模块进行了总结:

scipy.cluster 矢量量化 / K-均值
scipy.constants 物理和数学常数
scipy.fftpack 傅里叶变换
scipy.integrate 积分
scipy.interpolate 插值
scipy.io 输入输出
scipy.linalg 线性代数
scipy.ndimage 多维图像处理
scipy.odr 正交距离回归
scipy.optimize 优化
scipy.signal 信号处理
scipy.sparse 稀疏矩阵
scipy.spatial 空间数据结构和算法
scipy.special 特殊函数
scipy.stats 统计

数据结构

SciPy使用的基本数据结构是NumPy模块提供的多维数组。NumPy提供了一些用于线性代数、傅里叶变换和随机数生成的函数,SciPy中也提供了,并且通用性更强。

posted @ 2019-11-04 10:31  吴吃辣  阅读(256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