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再见&新的计划(建立Android体系架构)

2020,再见

关于2020,我心中有四个关键词:

  • 疫情

年初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原本生活的节奏,也没想到会笼罩全世界整整一年,希望这个世界早点好起来吧。

  • 科比

初三的早晨,噩耗传来,我一度不敢相信这是真的。一定是上帝想看科比打球,所以带走了他。同时,也带走了我的青春。

Mamba Out,曼巴精神永在。

  • 掘金

今年下半年,也开始了我的写文章之路

一开始写文章,只是因为想把知识记录下来,以简单明了的方式分享出来。但是随着越来越多的读者支持我,给我点赞,我也就有了更多想分享的欲望。

特别是在掘金平台,收获了很多朋友的点赞,鼓励,调侃,技术讨论,很开心。

明年我也会继续加油,输出更优质的文章。lv4,我来啦。

juejin2020

  • 公众号

建立公众号的初衷是为了总结一些面试题并分享给大家,但是时间久了,我感觉这种方法并不适用于每个学习者,只能作为面试前的查缺补漏使用。所以我也想了一个新计划,稍后再细说。

在写公众号的这四个月中,也保持了工作日日更。日更确实不容易,我也是每天肝到半夜才能完成一篇文章,虽然辛苦,但是能和大家一起探讨学习新内容也是很开心的,这也是一个正向反馈的过程,就像之前我说的那样,就像每天都要完成作业,然后交给各位读者老师批改,讨论。

但是,有些文章也犯了一些错,特别是写了一些内容误区,没想到写文章也能写出bug,我的锅,我先接好了,抱歉了各位。

新的一年我会更加注意,更细节,更认真地完成每一篇文章。

同时,通过公众号,我也认识了很多Android小伙伴,有的是关注我公众号的伙伴,有的是给我支持的大神,虽然都只是网友身份,但是大家都很友好,我也很感谢你们的支持,希望明年能给你们输出更多更好的内容,共勉

2021,你好

新的一年,我也有一些新的计划:

体系架构学习

不知道你平时有没有这样的苦恼,感觉知识点也看了不少,每个知识点也能说上一些,但是面试的时候或者平时遇到一些难题的时候,稍微转下弯,以不同方式不同角度出了难题,就感觉无从下手了。

其实这都是因为脑中没有完整的知识体系架构,没有把各个知识点的关系串联起来,或者有些知识点根本就没有学习完整。

知识体系:是无数个关联的标准知识的集合

之前咱们知识点不都是想到哪里写哪里嘛,相当于知识点是零散的,适合一些知识的查漏补缺,但是不适用于整体知识架构的搭建。

所以,我的计划就是,准备重新整理Android相关的所有知识,以一个体系化的思想去学习复习知识,串联知识,这样有助于构建和完善我们大脑中的Android体系架构,有了体系,再遇到难题,相信你也能轻易化解了。

我把这个系列叫做《体系化学习Android系列》,其实这也相当于做一个复习手册,以后也会整理到语雀等平台。

当然这个整理过程中,有时候会发一些和以前发过文章比较类似的内容,如果你看过了我也建议你再重新阅读下,因为它会是我重新整理之后的内容。

现在已经初步完成了体系脑图的第一版,后续文章也会根据这个脑图的分类来完成每一章节。

理想很丰满,希望我能完成并做好

学习造轮子

另一个准备做的系列叫做《学习造轮子系列》。

我会拆解一些框架,不一定是大的框架,也有可能是一些小工具,自定义view类似的框架。尝试从0开始解析这些框架,跟着造下轮子。

这个过程我觉得可以学习到一些框架的精髓之处,并且自己如果能重新复写出来大体功能,那么也就掌握了对应的知识点,也是个不错的学习方法。

面试系列

嘿嘿,没想到吧,面试系列我还会写。

因为一些好的面试题能考验我们是否掌握了相关知识,可以作为我们复习的一个参照点。

加油

好了,就这样吧,再见了2020。

2021,加油,祝大家安好。

多多的事大家也都知道了,希望大家努力的同时注意身体,毕竟只有身体和知识才是自己的,其他都是浮云。

拜拜

有一起学习的小伙伴可以关注下❤️ 我的公众号——码上积木,每天剖析一个知识点,我们一起积累知识,形成完整体系架构。公众号回复111可获得面试题《思考与解答》以往期刊。

posted @ 2021-01-08 09:34  jimuzz  阅读(55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