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动手做菜(炒菜片)

终于轮到我这个“中华小厨师”开始炒菜了。第一道菜就是茄子片炒肉啦,先倒了一勺子金龙鱼进锅子(哈哈,坐起广告来了,该打),开了火等油烧热。接着把茄子片都倒了进去,开始翻江倒海地折腾,看看茄子都开始软了,把切好的肉放了进去,炒了一阵,开始放盐,发现学理工的人就这个不好,我突然思索着是放多少克好点呢?晕死,最后哆嗦着放了一勺,然后倒酱油,把菜抄了几个来回,关火,上菜,搞定。慢着,好像少了什么东西了,一看,自己切好的葱,蒜都没有放,我又晕了,重新开火,放了点葱,又炒了几下,这次终于算勉强ok了。尝了尝味道,发现淡了。

有了第一道菜的经历,炒胡萝卜的时候就顺利多了,先炒胡萝卜,接着放入青椒,蒜,炒到差不多,放入切好的肉,继续炒,放盐,加酱油,最后上锅之前加小小味精,呵呵,搞定。尝了尝味道,这个菜比第一个菜炒的好多了,胡萝卜恰到好处,入口还脆脆的。(当然保证是熟了,不是生的)瘦肉的味道也还可以。这是一个让我有点得意的作品。

不过深思起来,这道菜也有一些不足,首先是各个蔬菜的先后顺序错了,开始我以为胡萝卜最难熟,所以先放它,结果错了。也许应该先放蒜头,感觉它最难熟,接着应该放青椒,然后再放胡萝卜。还有就是这样炒出来的肉片味道只能说尚可,并不够丰富。下次是不是该等油热了之后先放肉下去炒呢,然后把7成熟的肉捞出去,放入蔬菜,等炒的差不多的时候,再把肉放回锅里炒。这样味道是不是会好点呢?
posted on 2005-07-10 21:27  湘南和也  阅读(936)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