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 Server 16.04服务器版安装图解教程

一、Ubuntu Server 16.04.2系统安装

Ubuntu分为桌面版(desktop)和服务器版(Server),下面为大家介绍服务器版本Ubuntu Server 16.04的安装过程(虚拟机中安装)。

附Ubuntu Server 系统镜像下载地址:

1、Ubuntu官方可下载

2、ubuntu-ISO

virtualbox软件下载地址:https://www.virtualbox.org/wiki/Downloads

打开虚拟机->新建->输入自定义名称->点击下一步

可根据自己的需求及电脑配置选择虚拟机内存大小->然后点击下一步

点击创建,默认选项

点击下一步,默认选项

 

点击下一步,默认选项

 

文件位置默认在C盘,点击右边的文件夹图片更改路径放到非系统盘,硬盘大小默认选项,点击创建。

 创建完成后,开始对虚拟机进项设置。

备份位置默认在C盘,选择到非系统盘。

勾选网络。

选择ubuntu server的iso镜像文件。

 

选择桥接网卡

 启动虚拟机,安装ubuntu server

 

此处选择English,中文(简体)安装过程中会有问题,会导致安装失败。

默认第一项:(install ubuntu server - 安装ubuntu服务器版)

默认项 English 继续

选择“否”默认键盘模式(翻译:您可以通过按一系列的按键以检测键盘布局。如果您不想做这个。可以从列表中选择您的键盘布局。检测键盘布局?)

配置键盘:默认 English(翻译:键盘布局在每个国家都不相同。有的国家甚至可能有多种常见布局。请选择此计算机键盘布局所属的国家。键盘布局所属国家:)

键盘布局:默认选项(翻译:请选择匹配这台机器键盘的布局)

设置主机名字 (翻译:请输入系统的主机名。主机名是在网络中标示您的系统的一个单词。如果您不知道主机名是什么。请询问网络管理员。如果您正在设置内部

网络。那么可以随意写个名字。主机名:)

创建新用户:输入新用户全名(注意:不是登录账号,相当于描述)

(翻译:程序将创建一个用来取代root执行非管理任务的普通用户账号。请输入此用户的真实名称。这项信息将用作所发邮件的默认来源,同事还会被

用于所有显示和使用该用户真实名称的程序中,您的全名就是一个很合适的选择。请输入新用户的全名:)

 

输入:账号的用户名(这个是登录账号)

(翻译:请为新的账号选择用户名。比如:您的名字就是一个合适的选择。用户名必须以一个小写字母开头。接着是任意数字和其他小写字母的组合。

您的账号的用户名:)

设置密码(翻译:一个安全的密码应该是由字母、数字和标点符号组合而成。而且要定期更新。请为新用户选择一个密码:)

再次输入密码(翻译:请再次输入相同用户密码以保证您的输入不会出错。请再次输入密码以验证其正确性:)

密码复杂性验证,选择是,也可以选否,重新设置复杂的密码(翻译:你输入的密码少于八个字符。属于弱口令。您应该选择一个更强的密码。使用弱口令?)

默认选择否(翻译:您可以配置对主目录加密。这样即使电脑被盗。保存在那的文件也不会被窃取。当您登陆时系统会自动挂载您的加密主目录。在您登出所有活动

会话时会自动卸载。加密您的主目录?)

默认选项 yes

磁盘分区。默认选项第二个。 第四个手动分区 见http://www.cnblogs.com/jimmycan/p/5980515.html

写入磁盘 yes

 

默认 continue

选择yes

配置软件包管理 默认继续

(翻译:如果您需要用HTTP代理来链接外部网咯,请在这里输入代理的信息。否则,,请置空。代理信息应按照“http://[[用户名][:密码]@]主机名[:端口]/”的标准格式给出。

HTTP代理信息(如果没有请置空):)

 

默认选择 没有自动更新

用空格选择:OpenSSH server

点继续(服务器根据自己需求。其它软件后面再安装)

(翻译:目前您仅安装了系统的核心部分。要想调整系统以使之符合您的要求。可以选择安装一下一个或多个预定义的软件集。请选择要安装的软件:)

默认,是  (将GRUB安装至硬盘)

(翻译:看起来新安装的系统将是整个台计算机唯一的操作系统。如果的确如此。您应该可以安全地将GRUB启动引导器安装到第一硬盘的主引导记录(MBR)上。

              警告:如果安装程序无法在您的计算机上探测到已存在的其他操作系统。修改主引导记录动作暂时将使该操作系统无法启动。但是,您可以稍后再手动设置GRUB以

              启动它。将GRUB启动引导器安装到主引导记录(MBR)上吗?)

默认继续,系统自动重启

进入登录界面

输入上面设置的用户名:test和密码登录系统

至此,Ubuntu Server 16.04安装完成。

posted @ 2017-08-03 19:11  Jimmy Can  阅读(2264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