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io】故障树分析图


Nyah-NyahNyah-NyahNyah-Nyah


率属于 商务

故障树是从一个可能的事故开始,自上而下、一层层的寻找顶事件的直接原因和间接原因事件,直到基本原因事件,并用逻辑图把这些事件之间的逻辑关系表达出来。

主要的应用场景:分析复杂问题原因,一个大问题,往往是由多个小问题积累导致的,故障树分析图可以将问题细化,清晰化。

1、案例

    unnamed

    v2-78ba61cecd620be33b3e513e44f841ae_r

   

2、思路

    在绘制故障树之前,自己心里需要有一个对第一问题的概括,比如说软件崩溃率高、APP出现偷跑流量等,在故障树分析图里,这个叫做顶层事件,顶层事件需要是直观的、准确定义的、无歧义的,描述不能过于复杂。

3、形状

    CN106980913AD00071

     形状可以进行如下分类

       故障树

     禁止门它需要搭配着 条件事件 一起使用;

     未开展事件,也叫做未探明事件,它有两层含义:不需要深究的事件,大家心知肚明,这种情况下,可以使用基本事件来替代;

     顶层事件和中间层事件,只能用事件形状来画;

     表决门的使用暂时还不理解。

4、操作

    略。

posted @ 2020-02-26 12:23  jimmy_ai  阅读(552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