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创业公司失败的7个典型特征-应用电台

今天上午广播了一篇:小心这些创业点子:8个最糟糕创业开局 

阐述了创业中的几个误区,非常受启发,大家都知道:创业是九死一生的事情,成功虽然是偶然的,因此多了解一点失败的原因,可以少走一些弯路,下面再总结一下互联网创业公司失败的7大特征: 

1. 兼职创业

如果你决心创业,一定要全心全意。白手起家很困难,往往需要全力以赴才能成功。暂时兼职工作是可以接受的,但是还是会大大妨碍更好的表现和潜力的发挥。

我们经常听人说,筹到资金之前他们会兼职工作。下面的图表里显示兼职工作的创业者平均筹集到的资金,比全职工作的创业者少24倍。而且,兼职创业者 难以保持足够的活动频度(比如产品更新,营销)来推动用户数量的增长,市场也往往通过这个来验证产品是否足够吸引人。全职工作对于需要达到用户数量的临界 质量才能体现网络效应的产品创业型公司来说尤其重要(比如人人,微博)。 

 

阅读更多内容 

 

 

 

posted @ 2012-04-01 20:06  Robin Zhang  阅读(92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