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书阁活动-北京

动名称:
藏书阁或者易书阁

活动口号:分享,交流,友谊

活动内容:
目前开发人员都喜欢看书,但市场上各式各样的图书很多,而每个人所看过得书籍也不一致,有些图书看完1-2遍后,甚至可以烂熟于胸,这时候原本花钱买的书籍便没有了实际意义,比我我自己,我目前至少有10-20本技术类书籍,这些书长期被闲置,有些甚至是精品书籍,我的想法是和园中兄弟们分享书籍,将自己看完得拿出来给大家看,同时呢,最好对方也提供一本我未看过的书籍,这样一来,我们都看到了自己期望看到的书籍,也节省了必要的开销,图书的利用率也会得以提升。而且还能活跃园中气氛。加强交流,增进友谊,通过大家的互相沟通,互相了解,依据博客园这个平台,结识不光是线上的朋友,而且还建立线下真正的友谊,这样的话,博客园的用户就会更加牢靠,更加黏着。

活动范围:
同城园友 (我目前在北京,希望有其他地方的园友也能组织类似活动)

活动的弊端:
园中有些朋友出书较多,可能他们担心因此类活动会影响其图书销量,但我觉得事情可以从不通的角度来观察,如果图书真的很精彩,那这种活动恰恰可以让更多的人知道精彩的存在。这样也能起到为精彩图书宣传的目的。

活动形式:
目前,我还没找到合适的场地供大家交流,交换书籍,园中如果有场地资源的朋友能提供出来,小弟不胜感激。那目前我先公布自己的书籍,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发邮件给我,具体商定在什么时间,什么地点,交换书籍

活动规则:
注意交换双方是对等的实体,书籍也无论价钱高低,我们的目的是交换知识,增强友谊,那种抱残守缺的主就免了。参加这个活动的朋友,也可以不用交换,免费向有书之人借阅。但一定要爱护书籍,不可随便糟蹋。大家可以跟贴,以公布自己现有闲置书籍。交换地点,时间双方自定。如果以后这活动比较受欢迎,我希望能找到一个固定的场地来供大家交流,那时会更加方便 。

我的闲置书籍:
1)程序员修炼三部曲系列

         

2)Asp.Net相关
         

3)设计模式与理论知识与SQL
         
对此活动有兴趣的同学,可以加入
http://space.cnblogs.com/group/100289/ 易书阁小组,进行更详细的讨论
posted @ 2008-03-29 09:13  Robin Zhang  阅读(2831)  评论(1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