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是gif动画的处理

连续发表了几篇有关gif动画处理的文章,地址如下:
给gif动画添加水印的初步实现
改善了性能的gif动画添加水印
为gif动画添加水印-有具体实现[2008-02-15日更新]
生成Gif动画缩略图-Gif动画水印的改进
再发Gif动画水印
再次改进gif动画水印和缩略-节日版

本版本修正了
再次改进gif动画水印和缩略-节日版  中缩略丢帧的问题,从而使缩略与水印都更加准确和完美。上文中丢帧的问题是原来的LZWEncoder算法有问题,想偷偷懒,借用一下NGif中的代码,没想到它更本不可靠,出现了问题,找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本文我自己实现了一个LZWEncoder,经过上百次测试,没有发现丢帧的问题,下面给出缩略后的效果:
原图:          

比率为0.5的时候

比率为0.8的时候

比率为0.2的时候

比率为2.0的时候


另外本次版本更新增加了
Gif动画单色Monochrome的功能,该功能能使Gif成为黑白色图像,它的函数为:

 public void Monochrome(string gifFilePath, string outputPath)

单色调后的效果如下:
还是上面那张图,单色效果:


原图:

单色后效果:



发现有些人将代码拷贝过去之后,马上将版权改成自己的名字,而且在网上肆意张贴,以后的版本不会直接提供文件下载,如果有需要朋友,只要是园子的注册用户,发邮件给我,我保准回复。这样也许可以为园子增加一些注册用户吧,我的email:jillzhang@126.com,再次声明,园子中兄弟有需要的,发邮件给我就可以了,由此带来的不便,还请兄弟们能理解。邮件中最好注明博客园ID和网址

声明:代码公开,但使用的时候,请保留作者信息和版权声明,这样我才会有动力继续完善,谢谢配合
posted @ 2008-03-12 23:05  Robin Zhang  阅读(6507)  评论(88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