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E 3.0 文档翻译:路由

作者:jillzhang
声明:第一次试着翻译文档,英语水平很菜,大家辩证着看

   在本文之前,还有两篇,分别为:与.net framework 2.0 和vs2005集成 和 用WSE在SOAP消息中封装大数据。两篇内容篇幅均比较小,且前面的文档中亦有描述,故不再赘述,又对这些内容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参看:WSE 3.0 文档翻译:WSE的新功能

下面的篇幅主要讲述WSE的路由功能

    一个使用WSE的应用程序能够被设计成对客户端透明的计算机网络拓扑结构。为了创建这样一个透明的网络拓扑结构,需要为一台中介计算机进行配置来运行WSE路由,这时候,客户端将请求发送给路由,而不是网络服务,而路由再将Soap消息报文传递给网络服务的宿主计算机,这操作能够在WSE路由的宿主计算机上进行配置。

使用WSE路由

使用WSE路由的一个好处就是能在不更改客户端代码和配置的情况下对网络服务的宿主计算机进行维护。路由计算机的管理员能够实现所有需要重定向到另外一台计算机的需求。为了实现这种目的,管理员需要提供一台在线的备份计算机,这台计算同样是网络服务的宿主,当路由仍然将消息传递给主要的计算机的时候,管理员可以准备一份web.config文件,并且确保这个文件包含被提交的隐藏存储和新的包含备份计算机路径的隐藏存储信息,一个被提交的隐藏存储中包含最终接受路由信息的计算机的路径信息。当主计算机下线的时候,将准备好的配置文件放到路由计算机中,此时并发的Soap消息报文会自动传递给备份计算机-这些并不被客户端所知晓,它仍继续向路由发送SOAP消息。

下面的图示描写了WSE对发送的数据报文进行路由的过程,这次路由是通过提交隐藏存储来将消息发送给另外一台计算机的。下图,原来的提交隐藏存储是将指示将消息发送给服务器B,但新的提交更改了使其发给服务器C

   WSE也支持事先已经声明好的可选接收者的路由,此时,接受到的消息可以在不被管理员干预的情况下自动路由。WSE只支持提前并没有准备在路由计算机上运行的Soap消息。

注:原文中有一个名词referral cache ,实在不知道代表什么意思,这里暂时用被提交的隐藏存储来代替,大家有好的解释,请指示。

作者:jillzhang
声明:第一次试着翻译文档,英语水平很菜,大家辩证着看

posted @ 2008-01-03 14:23  Robin Zhang  阅读(2635)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