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与工作

    一直感冒,大概1周了。中间一直咳嗽,去了一次医院,说是简单的感冒,一直也没当回事情。昨天早晨,咳得厉害,后来竟发现痰里面有血。听说最近闹肺结核流感,吓坏了,赶紧去北大医院。门诊没有号了,只好去急诊,大夫详细的问了病情后,让验血和血凝,拍胸透。说实在的,抽血还是一件蛮可怕的事情。虽然并不那么疼。抽完血,去放射科做胸透。开始还没怎么害怕,拍完了之后,等着出片子。前面是一个50,60岁的老婆婆带着自己的儿子,开始我还以为是老太太自己拍呢。后来我听到医生叫小伙子的名字,特别严肃的跟他谈,大意是小伙子的肺部好像有比较大的问题。后来小伙子哭了。他年迈的母亲在边上安慰他不用哭,没事的。当时我也害怕了。生怕自己也出现问题。在走廊里面来回转了好几趟。最后,结果出来的时候,医生慢条斯理的说我没事,当时开心死了。开了点药,花了400多大洋。
   尽管这次没有什么问题,但是无疑给自己一个警钟。早就有人说不要“前20年拿命换钱,后20年拿钱换命",可自己以前还是有点过于奢求,想想刚来北京那会,对我有知遇之恩的徐总给了我一个工作的机会,虽然一个月只有1800,但当时真的开心死了。清楚地记得,从他那出来后,就赶紧屁颠屁颠得给爸妈打电话,告诉他们好消息。没两个星期,工资翻了倍,现在也差不多也能到养活自己和老婆的水平了。可越来越多的报酬,却再也难以带来那一刻知足的欢乐。回想起来,钱,多少算多呢?当初的1800能带来欢喜,现在面对几倍的价值,却无动于衷了。人心不足蛇吞象。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这么长时间来,现在感觉自己真的有点固执了。其实没必要过于奢求的。钱赚到够花就行。最重要的是每天开开心心。
   一点牢骚,同时也希望园子里面的兄弟们,在努力工作的同时,也要多多注意身体。我们热爱技术,但不能过于沉迷。更不要因此伤身体。

posted @ 2007-03-25 15:15  Robin Zhang  阅读(4609)  评论(49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