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端如何正确选择offer,到底选哪个?

文章背景:来自于一次线上交流,当时回答感觉比较粗糙,做个阶段性的总结,也分享给其它朋友。
当时的题目是,共2个offer,如何选择:
1. 美团外卖前端
2. 京东深圳前端研发(只有通过邮件,还有收到offer)
3. 欢聚时代前端研发
如何选择以上的三种情况?

没有收到offer的直接排除,机会永远给等待的人,这句话同样适用于企业。

美团外卖,
着重可能还是移动端相关的前端开发,行业是o2o,现在各巨头在抢的部分,技术方面可能大部分可能是html5相关的,个人感觉技术挑战难度可能略大。

欢聚时代,旗下有游戏,语音,教育,侧重于娱乐,休闲时间这个领域,技术方面可能移动,pc都有,看去哪个子公司?

现在说到底如何选择:

 

1. 钱肯定是考虑的因素之一。

如果是应届生,那低线是满足所在城市的生活所需,没有具体数目可参考。具体的计算方式如:房租(网费,水电煤)+三餐*30 + 通讯费 + 乘车费用 + 日常开支。
没有上线,低线是不能比你现在的公司低,现在的追求就是物价的日益上涨跟不上工资的涨幅,生活需要成本,高多少,这个很多因素影响,不确定范围了。

 

2. 面试官:

一般说,在公司跟对人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一般第一面技术官,就是将来report的上级,也有可能不是,但可以侧面确认一下,你将来汇报给谁。如果在面试当中,任何感觉到不你爽的一个瞬间存在,就不要选了,以后可能让你不爽的地方会更多,这是考量一个面试官情商的考场,他在考验你,你也同时在考察他。或者几个公司面试官都聊的都不错,那就选一个聊的比较好的,如果还排查不出来就选一个,老乡啊,校友这种,尽可能选将来个人隐性福利收获更多的,沟通更容易达到一致的,有更多话题的。

 

3. 看前端团队:

所去的团队人数是否超过3-5人,太少的话一个人承担很多角色会很累,太多的话个人开发承担责任有限容易当炮灰。
还有就是整体开发技术人员的规模,预测将来职位晋升的可能。

 

4. 看城市:

那个离家近点,虽然浪迹天涯是我打小的梦想,但现在春运票一票难求。
看身体需要,如果各方面身体有限制,就选一个比较适应身体状况的城市。
如果将来有在此城市长期居住生活的打算,就要考虑方方面面的因素。

 

5. 树立信心

不管选那一家,恭喜你,其码在个人价值的实现上迈出来了重要的一步。但是无论选那一家,都有这样那样的风险,预估这些可能发生的可能,准备好承担这些风险的心理壮观,这样遇事就会有相应的应对之策,给上司朋友同事有一种胸有成竹,性格稳重的感觉,以后升职加薪就是首选人了。另外这都是人生必须成长中积累经历财富的一个阶段。正面面对他,战胜他。

以上,仅从个人经验或视角做出分析,仅供参考。
对前端感兴趣,职业方面有困惑,欢迎加群继续探讨: 492107297,禁止闲聊,非喜勿进。

 

posted @ 2015-11-02 09:44  豪情  阅读(4786)  评论(1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