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端应聘要准备些什么样子的作品?

文章背景:来自于其它网站的一次线上交流,当时回答感觉比较粗糙,现重新整理分享出来,同时也是阶段性的总结。

有些人还在疑惑要不要提供作品,怎么样提供,这个在上文中有谈到 ( 我们前端是怎么找到工作的 ),作品是必须要提供的,社会是竞争的,你不提供,别人提供,机会就是这样让出去的。提供一切的作品,一切在线资源的目的是为了更形象方便的证明你某方面的能力,提供更多的资源是为了更全面的了解,通过简短的几十分钟面试,面试官并不能全面的了解你,提供其它信息,有助于面试官通过其它渠道对你进行了解,进而进一步核实你的能力是否与公司岗位要求匹配。简单说,你说你很牛逼,但你得让别人方便的知道你很牛逼,只凭一句话是不行的,U盘拷文件也是不行的,因为你还没有见到面试官,需要的是机会,见到面试官的机会,这需要方方面面的准备,作品是其中最直接的一种方式。

 

1. 证明工作经历的,具备某种解决问题能力的,具备解决某种问题经验的。

公司现有官网,相关产品地址,如果没有就提供代码截图,界面截图,静态页面等等。反正得有一样,证明你曾经有这个经历,在交流时,证明当时担任这个角色的时候做了那些东西,当中遇到了什么困难或问题,你是怎么解决的,等等的,虽然有些回答并不完美,有时候处理并不合适,但这就是成长的痕迹,过于完美,那不就成长,叫电影艺术,况且电影艺术也是强调成长,小人物的心理。星爷的电影感动我们不就是因为他在任何时候都在挣扎,都在试图成长。

 

2. 证明学习能力的,博客,里边应该有若干篇学习新东西的博文。

证明你业余时间,充分利用,并对新技术有自己的见解或看法,即能随波助流,又能剑走偏峰。同时也是记录总结的利器,以后积累经验,工作中迅速寻找解决方案的来源之一。

 

3. 证明对新技术探索能力的,github里边应该有几个现有热门技术的项目。

表示在寻找新技术解决方案的路上,一直保持着一颗敬畏之心,一颗虔诚的心,时刻保持学习或了解新事物的态度或激情。
岑安作品集

 

4. 证明对其它技术热情的,可以单独弄一个列表的。

实例索引

豪情作品集
像这样的列表,扔掉那些约束技术表现的商业因素,只是纯前端的思想来展现你所表达的东西。

博客无所谓什么皮肤,你的岗位是前端,着重的是css,js能力的体现,所以先随便整一个咯。建议博客园,好处是皮肤可以自己定义,没这个能力的暂时弄一个现成的。像我的这样: 豪情 - 博客园 ,皮肤也有: 黑绿之旅 - 博客模板

简单一句话,你的作品是为你的能力服务,擅长哪个领域就准备哪个领域的作品。还有就是这些作品是一个结果,其实我提倡在享受积累作品的同时,积累最后的结果。这样面试的时候就技术的细节才能聊得起来。不要因为这个结果,而忽略掉这个过程,过程比结果更重要,过程沉淀在你的脑海中,陪伴终身,灵活变化,结果会因客观因素而掉失掉,保持激情,勿忘初心,坚持。

 

总结:

  • 证明工作经历的只要在你简历上写以往公司作品就可以了。
  • 证明学习能力的博客是最直接的方式了。
  • 证明新技术的关注度:Github,微博里边的话题等。


其它的,有兴趣加群在探讨:492107297,禁止闲聊,非喜勿进。

 

 

posted @ 2015-10-30 10:27  豪情  阅读(31278)  评论(29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