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Server Profiler的简单使用,方便查找和发现SQL执行的效率和语句问题

1 打开Server Profiler

 

2 去掉不必要的干扰,数据库的连接和断开之类的

3. 选择“显示所有列”,之后在列表中,勾选“DatabaseName”项。

4设置筛选器,这里设置只是过滤数据库名称,因为一个数据库实例中如果有多个数据库,那么不筛选数据库名称,那么所有数据库上的执行语句都能监控得到。

还可以设置Duration,筛选不同执行时间的sql语句,例如可以过滤执行时间较长的sql语句,选择可以优化sql语句。

如果同一个数据库,多个人访问,只想检测自己操作的语句怎么办?可以给数据库创建一个自己登陆的数据库账户(检测完后可以删除此用户),之后,在LoginName筛选器中,筛选自己登陆的数据库账户即可。

5 可以根据DataBaseID和HostName筛选,如下图:

如果是根据DataBaseID进行过滤的时候,需要到数据库中查找当前数据库的id,如下:

select db_id()

如果是hostname 就需要查找计算机名字

CPU:事件所使用的CPU时间总计(以毫秒为单位)
READ:服务器代表事件执行的逻辑磁盘读取数
WRITE:服务器代表事件执行的物理磁盘写入数
DURATION:事件花费的时间总计(以毫秒为单位)

    NTusername        Windows 用户名。

      LoginName           用户的登录名(SQL Server 安全登录或 Windows 登录凭据,格式为“域\用户名”)

个人zong总结

hostname非常好用,找到自己电脑的hostname,然后筛选,然后在自己电脑执行语句,方便的知道语句的执行情况

posted on 2018-12-09 19:19  癫狂编程  阅读(54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

好的代码像粥一样,都是用时间熬出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