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简述

     UI的全称是user interface,即是用户界面。UI设计是指对软件的人机交互,操作编辑,界面美观的整体设计,从简单的角度来说就是,UI是视觉上的东西,包括logo、软件、网页的按钮、网页导航,APP的界面,只要是我们肉眼可以看到的,通过我们的设计师设计出来或者是绘图,都可以把它们归纳为UI。

    我们经常听到的UI设计师就是:软件图形设计师、交互设计师和用户工程师。

    UI设计从工作内容上来说分为3个方向,它主要是UI研究的3个因素决定的,其因素分别是研究工具,研究人与界面的关系,研究人。

     UI设计师需要掌握的技能:

  1. 熟练设计技巧,用户界面设计主要包含图形设计,用户体验设计和应用程序开发几个方面。UI设计师首先需要具备基本的UI设计技巧,既要懂的设计,也要懂得技术。
  2. UI设计师必须掌握前端开发的知识,包括HTML,CSS和JavaScript,以及Photoshop图形设计还有代码的编写的能力。
  3. 设计理念强。UI设计师必须在产品功能和视觉元素间找到平衡,既要满足产品的功能需求,又要尽量保持美观。
  4. 过硬的技术能力。UI设计是一个·不断发展的行业,它要求设计师要不断创新,不断学习新的技术。合格的UI设计师,必须适应这种变化。
  5. 创造能力强,最好的用户界面就是没有界面,所有优秀的UI设计师必须能轻松创建简洁易于使用的用户界面。        

 UI设计分为:

        传统的UI设计:操作软件是他们的强项,针对某个设计,进行借鉴和临摹也是小菜一碟,常常跟从主流的趋势,无法有自己的创新作品,其作品不会特别的符合需求,总感觉有一种说不出来差点什么。

       互联网+UI设计:要求设计师不仅仅是在设计上出彩,更需要了解用户的逻辑思维,明白产品得思维方式,注意用户体验,设计的作品往往需要跨平台使用,除此之外,对web前端有所了解也是互联网+UI设计的考量范围。

        想要成为好一点的UI设计师需要经历几个阶段,在后面的文章中,我都将会把每一个阶段进行介绍。

     

                                                                                           

posted @ 2018-07-11 13:32  perfect*  阅读(116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function() { $('#cnblogs_post_body img').each(function() { let imgSrc = $(this).attr('src'); let year = parseInt(imgSrc.substr(imgSrc.indexOf('g')+1,4)); if(year >= 2022){ imgSrc += `?watermark/2/text/amlndWl5YW4=/font/5a6L5L2T/fontsize/15/fill/I0JBQkFCMA==/dissolve/70/gravity/SouthEast`; $(this).attr('src', imgSrc)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