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随笔  :: 管理

Aria2+百度网盘 无限制的下载神器

Posted on 2018-08-04 02:02  季枫  阅读(241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Aria2是一款免费开源跨平台且不限速的多线程下载软件,Aria2的优点是速度快、体积小、资源占用少;支持 HTTP / FTP / BT / Magnet 磁力链接等类型的文件下载;支持 Win、Mac、Linux系统,甚至在树莓派、NAS、路由器等设备上都能安装它。其实,现在很多安装aria2工具的用户都是为了用它来不限速下载百度云资源的。因为用aria2下载百度云资源,再也不用忍受限速的煎熬了。其实还是需要配合油猴插件进行使用,效果很不错。

Aria2 是什么?

Aria2 简介

Aria2 是一个多平台轻量级,支持 HTTP、FTP、BitTorrent 等多协议、多来源的命令行下载工具。Aria2 可以从多个来源、多个协议下载资源,最大的程度上利用了你的带宽。Aria2 有着非常小的资源占用,在关闭磁盘缓存的情况下,物理内存占用通常为 4M(正常 HTTP/FTP 下载的情况下),BitTorrent 下载每秒2.8M/S的情况下,CPU 占有率约为 6%。Aria2 支持 JSON-RPC 和 XML-RPC 接口远程调用。

很多人在 Windows 可能用过 Internet Download Manager,是很好用的多线程下载工具。Aria2 跟 IDM 类似,不仅可以多线程下载,还可以通过多来源进行下载,简单的说就是从多个镜像服务器同时下载一个文件,Aria2 还支持 BT 协议,弥补了 IDM 只支持 HTTP 和 FTP 的痛点。

不过,Aria2是命令行工具,普通用户使用起来有难度,没关系,我们自己搭建Aria2 web管理面板,就可以轻松管理Aria2下载资源了。

 

智读 | 成都会领科技有限公司官网 | 智读App下载 | 每天听本书的博客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