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随笔  :: 管理

Cordova+Angularjs+Ionic 混合开发入门讲解

Posted on 2017-05-10 13:32  季枫  阅读(26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作为一名学习Android开发的学生,对于移动开发的发展趋势颇为关注,大家都知道,现在原生的移动开发在企业上基本很少使用了,大部分企业为了降低成本,选择了webapp,hybrid(混合开发)这两种模式,所以对于这种情况,我也去学习了有关这方面的框架,比如:JqueryMobile,Sencha Touch,MUI,还有我们今天说的Cordova+AngularJS+Ionic,在这几种框架来说,我个人觉得最有前景的就是 Cordova+Angularjs+Ionic 这种框架的开发模式了。下面我们就来说一下它是如何实现这种混合开发的。

 

Cordova:

以前叫PhoneGap,是一个可以与手机原生代码交互的框架,主要用于调用手机功能,比如调用拍照功能,定位功能等。

Cordova是贡献给Apache后的开源项目,是从PhoneGap中抽出的核心代码,是驱动PhoneGap的核心引擎。你可以把它们的关系想象成类似于Webkit和Google Chrome的关系

Cordova提供了一组设备相关的API,通过这组API,移动应用能够以JavaScript访问原生的设备功能,如摄像头、麦克风等。

Cordova还提供了一组统一的JavaScript类库,以及为这些类库所用的设备相关的原生后台代码。

Cordova支持如下移动操作系统iOS, Android,ubuntu phone os, Blackberry, Windows Phone, Palm WebOS, Bada 和 Symbian。

 

Angularjs:

是一款优秀的前端JS框架,已经被用于Google的多款产品当中。AngularJS有着诸多特性,最为核心的是:MVVM、模块化、自动化双向数据绑定、语义化标签、依赖注入等等

 

Ionic:

ionic是一个用来开发混合手机应用的,开源的,免费的代码库。可以优化html、css和js的性能,构建高效的应用程序,而且还可以用于构建Sass和AngularJS的优化。ionic会是一个可以信赖的框架。

 

环境搭建:

网上有很多关于ionic项目环境搭建的文章,但是它的搭建过程比较麻烦,所以有些文章说得不太详细,这里我推荐两个, 写得挺详细的:

 PhoneGap+Angularjs+ionic 环境搭建  ionic环境搭建 

 

环境搭建好了应该下载IDE了,不过这个可以随意,根据个人喜好,我选择了 WebStorm 和Ionic Lab

WebStorm:是一个很优秀的前端代码编辑器,我们就用它来作为我们的IDE

Ionic Lab:是一个将ionic项目由命令行的方式转换成图形界面管理的一个工具,这样就不用老是查看命令了。

 

下面给大家推荐一些真机调试工具:

(1)PhoneGap Developer App 
不需要编译就能在真机上测试应用,GapReload和LiveReload一起使用也可以做到相同的事。通过phonegap serve指令起一个服务器,通过WiFi与一台移动设备上的PhoneGap配对。这台服务器监控代码的变动,并把它们自动地发送到那台设备上,而不用执行本地编译。 
http://app.phonegap.com 

 

 

(2)Ionic View 
http://view.ionic.io/ 
 
智读 | 成都会领科技有限公司官网 | 智读App下载 | 每天听本书的博客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