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随笔  :: 管理

Override

这个注释的作用是标识某一个方法是否覆盖了它的父类的方法。那么为什么要标识呢?让我们来看看如果不用Override标识会发生什么事情。

 

Deprecated
这个注释是一个标记注释。所谓标记注释,就是在源程序中加入这个标记后,并不影响程序的编译,但有时编译器会显示一些警告信息。

那么Deprecated注释是什么意思呢?如果你经常使用eclipse等IDE编写java程序时,可能会经常在属性或方法提示中看到这个词。如果某个类成员的提示中出现了个词,就表示这个并不建议使用这个类成员。因为这个类成员在未来的JDK版本中可能被删除。之所以在现在还保留,是因为给那些已经使用了这些类成员的程序一个缓冲期。如果现在就去了,那么这些程序就无法在新的编译器中编译了。

说到这,可能你已经猜出来了。Deprecated注释一定和这些类成员有关。说得对!使用Deprecated标注一个类成员后,这个类成员在显示上就会有一些变化。在eclipse中非常明显。让我们看看图1有哪些变化。

 

 

SuppressWarnings

这个世界的事物总是成对出现。即然有使编译器产生警告信息的,那么就有抑制编译器产生警告信息的。
SuppressWarnings注释就是为了这样一个目的而存在的。让我们先看一看如下的代码。

 

智读 | 成都会领科技有限公司官网 | 智读App下载 | 每天听本书的博客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