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随笔  :: 管理

致技术部同事的一封信

Posted on 2016-02-16 13:23  季枫  阅读(97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改变,从现在开始!
      我们是一个创业团队,因为互联网小微金融还存在未被开发的市场,用户规模呈现高速增长态势,因此我们聚在了创造高速成长的团队。我们团队没有光鲜的BAT工作背景,只有一群务实有梦想的大好青年。从成立那天起,残酷的市场永远无法阻止我们疯狂的奔跑前行。
      我想用一句话概括我们团队的战略:“高速的成长”,没有什么能阻止我们高速成长的欲望。希望你作为团队的一员来出谋划策,这个团队不是领导团队,是我们大家的团队。我们的市场还处于初创期,不是市场第一,所以我们要高速成长,当我们到了第一时,我们还是要高速成长,因为我们要走自己的路,让别人无路可走。
     在价值观方面,我们有志于互联网上建功立业的大好青年,我们周边的同事、朋友、亲人有多少在用我们的产品,也许现在还没有,但是这正是我们工作的意义和价值。来点务实的、具体的:
     ①你是不是一个具有赢的欲望的人,哪怕和小朋友扳手腕都想赢,左右手之间下棋也想到是自己赢了。那么在工作中,希望你能保持。我们鼓励狼性,淘汰小资,狼性所具有的敏锐的嗅觉、不屈不挠奋不顾身的进攻精神和群体奋斗三种精神我们将不断追逐。
     ②主动的工作的态度是我们团队的基本行为,别再哪里等待分配活,严格意义上这里没有不干活的人,懒人和被动完成任务的尽快想办法逃离这个团队。推荐一本书《致加西亚的信》
     ③别个自己的工作找借口,什么那些是产品的事,我不了解业务,测试都没有提,那么请读第②条,让后去求助老板。
     ④你必须勤于思考,团队没有严格的等级观念,但是你不管你和团队任何同事做事,他们都可能会提出若干你可能没有思考过的问题。
     ⑤团队要做的事情只有一个,那就是更好的提升我们产品的体验和质量,要把这件事发挥到极致。
     在团队文化方面,我们团队注重兑现承若,有困难的想办法克服,做不到的想办法请人吃大餐,还没有办法就被鄙视为人品问题。好的过程是仔细规划和好的过程产生。过程是什么,需要一起建立和完善并遵守。眼睛一闭一睁,一天就过去了,在这一天里,你是调到了最佳状态,最高效的地完成一天的工作,晚上复盘看看,是否还有优化的空间。
     在工作原则方面,沟通基本靠口,我们不主张繁杂的邮件往来,没有什么比高校解决问题更重要。所谓老板、领导,都是帮忙解决问题的,他们所谓的管理就是帮你解决问题。所谓规则,是大家共同制定的。破坏规则的,一律归类人品问题。复盘是常态,总结得失是必须的,大家为你得而高兴,没有人质疑你的失,关键要找到避免再失的方法,这样才能成长和进步。
智读 | 成都会领科技有限公司官网 | 智读App下载 | 每天听本书的博客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