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随笔  :: 管理

2017版的小米笔记本pro

步骤:

1、下载最新EFI,并更新当前系统的EFI

  我使用的是XiaoMi_Pro-OC-v1.4.5.zip ,下载地址:https://github.com/daliansky/XiaoMi-Pro-Hackintosh/releases

如果你的机子是 小米笔记本Pro 8代 CPU,记为 KBL(Kaby Lake)机器。(实际为 Kaby Lake Refresh)
如果你的机子是 小米笔记本Pro 10代 CPU,记为 CML(Comet Lake)机器。

  使用oc引导解决:触控板\声卡仿冒\睡眠\WI-FI\HDMI可完美驱动\键盘快捷键

  方法:将EFI替换当前系统下的,把CLOVER删除掉;使用工具:win挂在efi mac用diskutil指令。其余工具:分区工具 Diskgenius v4.9.5.508、设置引导工具 easyUEFI V2.9

下载OC的时候注意:
If you are using XiaoMi-Pro with 8th Gen CPU, then it's a KBL (Kaby Lake) machine. (Actually Kaby Lake Refresh)
If you are using XiaoMi-Pro with 10th Gen CPU, then it's a CML (Comet Lake) machine.

  升级OC:

      1、替换/EFI/BOOT/BOOTx64.efi

      2.  替换/EFI/OC/

      3、拷贝itlwm、蓝牙到/EFI/OC/kexts/ ,按照itlwnm要求修改config.plist

      注意:升级到了新版小米EFI OC 1.6  已经集成了Intel WIFI和蓝牙驱动,无需另行安装配置了,操作方法:

进入系统偏好设置 - 网络 - Wi-Fi 打开 在菜单栏中显示 Wi-Fi 状态。原来用heliport一直总觉得不好用,先体现下这个原生的试试效果。

 

2、下载和安装 macos Catalina 10.15.7

  【黑果小兵】macOS Catalina 10.15.7 19H2 正式版 with Clover 5122原版镜像[双EFI版][UEFI and MBR] 下载需要关注博主的公众号在版本最底部打赏,最低2元,然后公众号会自动回复你下载链接。

  将下载系统镜像烧录到16GB的优盘上。使用工具:etcher

  详细安装教程可以参考

3、驱动intel wifi-基本完美

  下载itlwm+heliport : itlwm v1.1稳定版     heliport.dmg v1.0.1

  把itlwm.kext拖进 EFI->OC->Kexts目录,修改oc目录下地config.plist,文本中查找key是:kernel(记得是在add下面,在kernel后面搜索Arch 类似的很多都是在add后面,把下面代码增加在后面即可),然后重启。方法来源

注意事项:AirportItlwm_v1.2.0_stable_BigSur.kext.zip 和 itlwm_v1.2.0_stable.kext.zip是不同的,我的电脑用的oc 采用的itlwm_v1.2.0_stable

搜索:IntelBluetoothInjector.kext,放在这个</dict>后面

<dict>
	<key>Arch</key>
	<string>x86_64</string>
	<key>BundlePath</key>
	<string>itlwm.kext</string>
	<key>Comment</key>
	<string>Intel Wi-Fi driver</string>
	<key>Enabled</key>
	<true/>
	<key>ExecutablePath</key>
	<string>Contents/MacOS/itlwm</string>
	<key>MaxKernel</key>
	<string></string>
	<key>MinKernel</key>
	<string>16.0.0</string>
	<key>PlistPath</key>
	<string>Contents/Info.plist</string>
</dict>

  重启后进入系统后安装heliport.dmg后即可。连接5G信号稳定,连接2.4g不稳定解决办法是把路由器信道设置为13。测试了用手机共享的热点速度还是很稳定。

  设置heliport开机自启动:设置--用户与群组--登陆项--把heliport添加进去。

  heliport wifi 连接要多等一会,期待发布新的版本,不过已经很不错。

      升级操作步骤:

      下载新版,把itlwm.kext拷贝到/EFI/OC/kexts/目录即可。注意备份

4、驱动intel 蓝牙-基本完美

  下载:IntelBluetoothFirmware 1.1.2 https://github.com/OpenIntelWireless/IntelBluetoothFirmware/releases

  将上面两个文件(IntelBluetoothFirmware.kext、IntelBluetoothInjector.kext)复制到kexts 文件夹里,使用教程:https://blog.csdn.net/weixin_43912833/article/details/103818395
  IntelBluetoothFirmware.kext用于上传固件、IntelBluetoothInjector.kext用于修复系统设置内的蓝牙开关
  然后就可以在系统设置中找到蓝牙,搜索蓝牙耳机,测试爱国者EDIFIER W200BT、小度真无线耳机wts 稳定。
  看网上评论:华为、小米、罗技m2s不支持。苹果一代、二代、罗技M336/m337支持。你的鼠标可以给我推荐下。
5、触控板-完美
  系统偏好设置->触控板->选中“轻点来点按”
6、声卡
  扬声器和耳机测试都可以正常使用
7、oc设置工具
  设置启动项:http://www.dtmao.cc/news_show_137895.shtml(这个不要用,修改后会导致启动oc显示错误,可以用来看参数)
      mac 上挂在efi工具:OpenCore Configurator 2.13
      如果oc修改错误可能会导致系统从其他硬盘启动,修改通过bios看。
      oc修改默认启动哪个系统win键+左右(网上说ctrl+左右)
 
 

  

 

 

 

 

智读 | 成都会领科技有限公司官网 | 智读App下载 | 每天听本书的博客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