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y I hate Web 2.0/AJAX? Here are some reasons...

有位经常在自己的blog上讨论AJAX技术的仁兄发表了一篇随笔《Why I hate Web 2.0/AJAX? Here are some reasons...》,讲述了他讨厌AJAX的几大理由:

1、Web2.0/AJAX并没有什么新的东西。
2、错误使用Web2.0/AJAX会导致一些用户不能访问你的Web应用。因为会有人禁止执行Javascript(我想这样做的人不太多吧?)。
3、使用AJAX Framework是很不错。可是看到一些使用了framework的网站为了调用ajax 方法去存储几个字节而占用了不少网络带宽。有时我们使用自己编写的一点脚本就足够了,我们可能只需要用到Framework的1%。
4、需要注意程序更新带来的问题。如果接口改变,你需要去翻看那些脚本(包括ajax framework的代码)。
5、……

但从此文的评论来看,AJAX的拥护者还是不少的。

------------------------------


记得很久以前做过一个b/s的管理软件,使用的就是js+xml+xsl+c#的方式,有自己编写的一个简单的js库,也可以称为ajax了,可是效率始终不太理想。正如上面文章中所说的,有时为了存储几个字节而调用了不少js,颇费周章,我的小组成员也抱怨js代码太多,调试和修改颇为麻烦。
AJAX有很多优点,也有不少缺点,我想关键在于我们用于合适的场合。

posted @ 2006-06-22 11:18  风满袖  阅读(1769)  评论(18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