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rkeley DB——Java and .Net and Some Applications

Berkeley DB——Java and .Net and Some Applications

 

Introduction

Berkeley DBc/c++环境下使用是十分方便的,尤其是使用c时,因为Berkeley DB就是使用c开发的(似乎很多比较猛的软件都是使用c开发的,而不是c++)。但Java.Net的开发者也可以比较方便地使用Berkeley DB

Berkeley DB Java Edition

为了满足不同的需要,Sleepycat还提供了for Java的版本,它将cAPI做了封装,结合了Java的特性(Java Bean)。现在Berkeley DB for Java已经到了3.0了。

Berkeley DB for .NET

.NET的开发者也可以使用Berkeley DB,因为有人做了Berkeley DB for .NET,是一位仁兄使用C#用C/C++的风格写出来的,我看了其源码,感觉代码比较乱。相比Sleepycat不断更新中的for Java的版本,for .NET的版本要沉寂得多,还只是0.8版,而且只是一个人开发。

Some Applications

Berkeley DB的应用十分广泛,这可以从使用它作为storage著名软件就可以看出来。最近我关注的ApacheSubversion都使用了Berkeley DB作为Repository

我想我们也可以把存储与配置文件中的那些机密信息(比如账号和密码等)存入Berkeley DB中,而不是加密后再存入配置文件,因为Berkeley DB提供了现成的加密功能,能方便地进行数据加密;如果想使用xml的方式,则有Berkeley DB XML可用。

在我们做Tools,消费类软件的时候,Berkeley DB是一个不错的Repository,使软件更精巧和高效。

Postscript

在我查找Berkeley DB的资料的时候,感觉资料不多,尤其中文的资料更少,似乎国内很少有人使用Berkeley DB。就我使用它的感受而言,它在很多场合都是可以应用得到的,比如存储比较少的重要的数据,或者要求数据高效存储的场合——Subversion不就用它来存储代码文件吗?如果到Sourceforge.net上搜索关于Berkeley DBProject,会发现很多project,比如有使用Berkeley DB来做文件搜索引擎的,做Forum的,做自己的关系数据库的……

posted @ 2006-06-01 11:00  风满袖  阅读(2918)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